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8員工狀告江蘇隊索賠305萬

2021-03-17
●新科中超冠軍江蘇蘇寧現已淪落到被員工討薪的地步。 資料圖片●新科中超冠軍江蘇蘇寧現已淪落到被員工討薪的地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超球隊富力R&F退出後,與球員仍未解決賠償問題,甚至會鬧上法庭;與此同時,中超江蘇隊亦有8名員工,包含隊醫、隊務及翻譯等人,正式委託律師,起訴由蘇寧控股的江蘇足球俱樂部。

律師團隊日前已代理員工方到南京市玄武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球會拖欠工資(2021年前3個月)及獎金(2020年)等事宜提出仲裁。今次集體爭議勞動者各項訴求涉案總金額3,053,122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經濟補償的總額更超過200萬元。

江蘇隊於上月28日宣布停運,此後對員工的欠薪及離職賠償問題置之不理。本月6日,員工向球會發出通牒,3天後蘇寧會方才答應談判。據律師團隊稱,蘇寧提出的賠償方案並未能滿足勞方,給予賠償的年資最長期限僅為5年,對於不少已經在球會工作了10多年甚至20年來說的老員工是無法接受的。

由於雙方對賠償金額無法達成一致,因此江蘇隊的員工在本月11日通過快遞發送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給相關單位,以球會違反《勞動合同法》第38條為由解除勞動合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