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羅拔仔」休戰4周 拜仁衝雙冠需變陣

2021-04-01
●利雲度夫斯基帶傷歸隊,對拜仁無疑是一大打擊。 路透社●利雲度夫斯基帶傷歸隊,對拜仁無疑是一大打擊。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無論在國家隊抑或是球會拜仁慕尼黑均是舉足輕重,不過這名波蘭前鋒早前對安道爾時右膝受傷,經檢查後昨天得悉需休戰4星期,對拜仁爭奪歐聯冠軍的前景造成沉重打擊,或需要起用祖普莫亭頂替中鋒位置,球隊攻力勢將受到影響。

利雲度夫斯基對安道爾一戰梅開二度助波蘭取勝,不過他卻扭傷右膝韌帶,需要養傷4周,將缺陣包括對RB萊比錫在內的五場德甲比賽,以及8強兩回合對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歐聯賽事,對拜仁力爭「雙冠王」的前景影響不少。「羅拔仔」今季德甲已射入35球,距離傳奇射手梅拿的單賽季入球紀錄只差5球,可惜缺席5場德甲,增加了破紀錄的難度。

利雲度夫斯基是拜仁鋒線不可或缺的重心,他的缺陣將大大削弱球隊於歐聯硬撼PSG的贏波把握,主帥費歷克或會以祖普莫亭頂替中鋒位置。不過,這名喀麥隆前鋒今季擔正的機會不多,如果效果未如理想,費歷克或需改以「無鋒陣」應戰。

思考前路 麥巴比傳棄戰東奧

PSG方面也有中場核心馬高華拉堤近日代表意大利比賽時受傷,目前已離開國家隊大營返回巴黎,也有可能錯過對拜仁的大戰。此外,前鋒麥巴比來季去向一直惹來不少揣測,昨天有報道指他將會放棄代表法國隊出戰東京奧運,專心考慮自己前途,利物浦與皇家馬德里均盛傳有意簽入這名「準球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