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籍巧合 球證暈倒無人頂替

2021-04-01
●球證由擔架抬離場。  法新社●球證由擔架抬離場。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日前非洲國家盃外圍賽場出現了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在科特迪瓦主場對埃塞俄比亞的比賽中,執法球證於比賽尾段身體不適,更暈倒於球場上不省人事,又因第四球證是科特迪瓦人,為避免利益衝突而無法頂上執法,結果比賽只能腰斬。

當地時間3月30日科特迪瓦主場對埃塞俄比亞的最後一輪非國盃外圍賽,第80分鐘時主球證Charles Bulu突然身體不適,在球員攙扶下步向場邊時暈倒在地上,陷入昏迷,需用擔架抬離場再送往醫院。一般情況主球證不適可由第四球證頂上,但恰巧今仗第四球證是科特迪瓦人,為避免利益衝突而未能執法。比賽結果提早結束,科特迪瓦贏3:1,與埃塞俄比亞分別以小組首、次名出線明年決賽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