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步手槍射擊隊東奧陣容出爐

2021-04-01
●龐偉現時經驗和穩定性兼備。  新華社●龐偉現時經驗和穩定性兼備。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經過四站選拔賽後,中國步手槍射擊隊的東奧陣容終於出爐,是役入選陣容年齡非常平均,老將如奧運冠軍龐偉、陳東琦、李越宏,90後的楊皓然、熊亞瑄以及00後小將姜冉馨、盛李豪皆順利獲得入場券。

現年已35歲的河北老將龐偉表現依然穩定,在個人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以及男子10米氣手槍團體賽,皆榮獲選拔賽總積分榜第1名,更大幅領先其他選手,入選可說實至名歸。至於32歲的山東名將李越宏則因在日前於廣州落幕的第4站比賽有出色表現,拿到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的參賽資格。

今次選拔賽最令人驚喜的是,是一些00後小將也有出色發揮,其中盛李豪竟於男子10米氣步槍個人賽,力壓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余浩楠獲得入場券,並於之後再獲得團體賽參賽資格。這位16歲小將在接受訪問時,也顯出同齡人罕有的成熟感:「我就是全力去打,保持冷靜,很榮幸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