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足友賽兩球淨勝河南 李鐵:勝利獻姜至鵬父親

2021-04-01
● 李鐵大讚姜至鵬的專業精神。  新華社● 李鐵大讚姜至鵬的專業精神。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正在上海集訓備戰之後世界盃外圍賽的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日前和中超球隊河南嵩山龍門進行友賽,結果國足憑艾克森和張稀哲各建一功以兩球淨勝對手。賽後,主帥李鐵表示要把勝利獻給上月28日離世的國足成員姜至鵬的父親。

據內地傳媒報道,國足是把河南嵩山龍門模擬成外圍賽對手菲律賓隊,並派出艾克森和阿蘭合組雙箭頭,中場則由吳曦和張稀哲領軍。報道同時表示,國足在全場比賽過程中雖未能取得一面倒優勢,但最終仍憑艾克森和張稀哲的入球取勝;數據顯示,李鐵在2020年初上任後,國足出戰過的7場友賽全數獲勝,球隊將於4月3日和山東泰山隊進行第二場熱身賽。

賽後,李鐵於網上發布了對比賽的感受,並透露後衛姜至鵬的父親於早前離世,但姜至鵬仍以專業態度趕返應付比賽:「感謝所有球員的努力!我們把這場比賽的勝利獻給姜至鵬的父親!28日早晨,姜至鵬的父親突然去世,球員請假回青島兩天,今天早晨處理完老人的後事之後馬上就趕回上海,表達了強烈的願望想要參加這場國家隊比賽。于大寶也在下半場把隊長袖標戴在了姜至鵬的胳膊上。我挺感動的!為有這樣的隊員感到驕傲,為有這樣的團隊感到自豪!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