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袁心玥加盟天津女排

2021-04-01
●袁心玥(左)將回歸排球場。 新華社●袁心玥(左)將回歸排球場。 新華社

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俱樂部日前宣布,國家隊主力副攻袁心玥加盟,並將隨隊參加接下來的第十四屆全運會。

身高超過2米的袁心玥是中國女排的第一高度,她不僅攔網出色,進攻也十分全面。袁心玥在2015年和2019年隨中國女排兩次奪得世界盃冠軍,2016年則將里約奧運會冠軍收入囊中。不斷成熟的袁心玥如今已成長為世界級副攻。

此番加盟國內女排聯賽的「霸主」天津女排,袁心玥十分高興。「非常感謝天津市體育局、重慶市體育局等,讓我能夠加盟天津隊,有打比賽的機會。」袁心玥說,「天津女排的氛圍非常好,隊內也有幾位國家隊的隊友,彼此非常熟悉。」

由於多方面的原因,袁心玥已有近15個月沒有征戰賽場,自2020年1月參加完女排超級聯賽後,她錯過了全錦賽和新一季的排超聯賽。

陝西全運會女排比賽預選賽即將開始,袁心玥日前來到天津女排訓練基地,急不及待與球隊合練。她說:「全運會的比賽大家都很重視,我希望快點與球隊磨合,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球隊打好全運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