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16歲以下子女未有針打 疫苗試驗家長爭崩頭

2021-04-19

美國40%成年人口已經接種了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不過對很多家長而言,他們更關心未滿16歲的年幼子女何時才有機會接種。由於現時仍然未有適合16歲以下人士接種的新冠疫苗,不少家長便為子女報名參與輝瑞及Moderna(莫德納)藥廠正在進行的新冠疫苗兒童臨床實驗,希望讓子女盡快有機會打針。

猶他州護士斯威騰有3名分別5歲、8歲和10歲的孩子,她正為子女報名參加Moderna的疫苗兒童測試。斯威騰說,由於她丈夫的公司有份進行強生及阿斯利康疫苗成人測試,所以夫婦倆都對新冠疫苗有信心,認為疫苗相當安全,所以希望讓孩子盡快打針。羅德島4子之母安科馬本身曾參與新冠疫苗測試,雖然擔心子女接種疫苗後長遠可能有副作用,但諮詢醫生意見後,還是決定幫他們報名參加Moderna測試。

民調:55%家長有興趣

路透社/Ipsos近日民調顯示,55%美國家長都有興趣讓孩子參與疫苗臨床試驗。鑑於部分家長對於小孩接種新冠疫苗的長遠副作用仍有疑問,專家便建議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按照正規程序來審批疫苗小孩使用許可,避免此前以緊急使用許可(EUA)方式審批疫苗的做法,雖然會拉長審批時間至幾個月,但可以增加公眾信心。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