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烏東局勢緊張 俄英軍艦駛黑海「撐場」

2021-04-19
● 俄國艦艇出發前往黑海。 路透社● 俄國艦艇出發前往黑海。 路透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局勢加劇,俄羅斯增強在黑海的軍事部署,兩艘原本隸屬於北方艦隊的軍艦,上周六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後駛至黑海。烏克蘭的盟友英國則打算派遣一艘配備防空導彈的驅逐艦和一艘反潛護衛艦,於下月由地中海前往黑海。

烏克蘭東部局勢持續緊張,俄羅斯派遣的軍艦可在登陸戰中運送戰車及大批士兵。俄羅斯15艘較小型的船隻亦已經轉移到黑海,作為演習一部分。

英國方面,一架裝有防空導彈的45型驅逐艦及一艘反潛23型護衛艦將駛入黑海,皇家空軍F-35B閃電隱形戰機及梅林潛艇直升機會在航母「伊利沙白女王」號上準備就緒,以支持黑海中的軍艦。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和盟友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正密切留意區內局勢,並呼籲俄羅斯為緊張局勢降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