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9月獲輝瑞全民打針劑量 接種龜速如非洲

2021-04-19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昨日表示,正率團訪問美國的日本首相菅義偉,已跟美國輝瑞藥廠達成增加採購疫苗劑量實質協議,預料今年9月就能拿到可供全日本民眾打針的劑數。

《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可接種疫苗的16歲以上民眾約有1.1億人,日本政府先前跟輝瑞簽訂在今年底前採購7,200萬人份疫苗(一人兩劑,共1.44億劑)的合約。

河野表示,日本疫苗供應將在5月以後趨於穩定,預計從5月10日起,每周將最多配送約1,000萬劑。他還指出,從每瓶疫苗可抽取6劑的特殊注射器將投入使用,接種工作會有進展。

不過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等調查,日本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僅0.87%,大幅落後先進國家,不僅低於鄰國韓國的2.26%,甚至接近非洲平均接種率的0.65%。

身兼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傳染病對策諮詢小組成員的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日前說,負責注射疫苗的醫護人員不足,情況令人擔憂,「坦白說,到8月底前要完成高齡者疫苗接種恐有困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