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天萬人聯署 促夏博義下台

2021-05-07
●「香港政研會」昨日派出代表赴大律師公會及高等法院請願,要求夏博義回應民意下台謝罪。●「香港政研會」昨日派出代表赴大律師公會及高等法院請願,要求夏博義回應民意下台謝罪。

「香港政研會」向大狀公會發最後通牒 否則將有其他行動

「香港政研會」的最新一項民意聯署於5天內成功收集10,355位市民意見,一致要求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下台。該會昨日派代表赴大律師公會轉交聯署結果,要求夏博義回應民意,自動請辭,以化解大律師公會解散的危機,並形容這是「最後通牒」,否則「香港政研會」將會有其他行動續促夏博義下台。●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香港政研會」昨日派出代表,再赴大律師公會及高等法院,要求夏博義馬上回應民意下台謝罪。他們表示,「香港政研會」於4月26日至4月30日進行了一項民意聯署,於5天內收集到10,355位市民的簽署,所有參與者一致要求夏博義下台,可見民意極度不滿夏博義的言行。

該會指出,夏博義此前身為英國政黨黨員及市議會議員,明顯有外國政治聯繫,過往的言論亦非常狂妄,更要求修改香港國安法,充分顯示其試圖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事實上,香港國安法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訂立的,香港特區無權挑戰立法權威,這凸顯了夏博義對立法秩序的無知,專業水平之低,「不是無能就是無恥」,根本難以說服香港社會讓其勝任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

「香港政研會」指出,他們曾就夏博義的外國政治聯繫,要求警務處處長撤銷大律師公會社團註冊,及請求特區行政長官取消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中大律師代表資格。作為負責任的主席,他們認為夏博義應自動請辭,以化解大律師公會解散的危機。

批圖推翻國安法不可接受

他們並強烈建議大律師公會自我完善,啟動內部機制,盡快撤換主席,以保大律師專業在市民心中的公信力,並認為香港是時候改革司法制度。

「香港政研會」還將以「Do You Hear the People Say? Paul Harris Must Step Down!」為題的公開信交給大律師公會,其中批評夏博義妄圖推翻香港國安法是不可接受的,並指夏博義在英國的政治關係也將危害大律師公會組織的社團註冊,加上有民意要求夏博義下台,因此要求大律師公會盡快採取行動,解除夏博義的主席身份。

「香港政研會」表示,這是要求夏博義下台的「最後通牒」,否則他們將會有其他行動迫使夏博義下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