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騰訊科大攜手育灣區人才

2021-05-07

論壇邀港青分享心得:獲更多參與研發機會

為協助本港青年了解大灣區機遇,騰訊金融學院(香港)昨日主辦「揚帆起航,灣區翱翔」青年論壇,邀得多名大灣區工作的香港青年共同探討金融科技業與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有就讀牛津大學的青年表示,中國經濟增長飛快,兩年前已申請到騰訊實習,為日後畢業搵工鋪路。有本身於國際科技公司任職的港青認為,大灣區工作可獲更多參與研發的機會,因此今年主動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已獲騰訊錄取,將參與海外微信錢包後台開發的工作,實踐研發抱負。●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揚帆起航,灣區翱翔」青年論壇結合線上線下模式進行,吸引超過1,200名青年報名參加。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創科局局長薛永琚B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及騰訊集團副總裁兼騰訊金融學院(香港)院長賴智明等。

學院與科大簽署合作備忘

學院同日與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推行一系列合作項目,包括在金融科技商業個案上合作,為學生提供真實商業案例,加強他們的金融科技知識;共同開發金融科技課程,結合科大的學術成果與騰訊的營商經驗,開創產、學、研互相結合的嶄新培養模式。其他合作內容包括為科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共同開展與金融科技有關的研究及開發項目、帶領及指導學生進行專項研究等。

薛永琣b致辭時表示,大灣區擁有超過7,000萬人口,地區生產總值達1.7萬億美元,經濟規模超過澳洲或韓國的總量,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他又提到,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大灣區的重點工作之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多元事業發展機會。

薛永瓻j青年把握黃金機會

他說,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推動各項創科政策落地,深化與內地的創科合作,為有志投身創科事業的年輕人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現時踏足大灣區,投身創科發展,絕對是最切合時宜的最佳選擇,我鼓勵年輕人裝備好自己,擁抱這黃金機會。」

史維表示,從銀行、零售付款以至電子商貿,金融科技正顛覆大眾的生活。科大的商、工及理學院已攜手創辦首個金融科技研究生課程,大學亦一直積極與多家銀行和其他企業合作,很高興能與騰訊攜手,進一步創造知識及作育英才。

論壇邀得多名大灣區工作的港青分享經歷,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三年級生李芷童表示,中國毫無疑問是未來世界經濟增長引擎,金融發展潛力比英美更大,而大灣區各個城市各有專長領域,適合不同年輕人到來發展,因此先後在2019年及2020年主動申請在騰訊實習,畢業後亦有計劃到大灣區工作。

2019年科大計算機科學畢業生呂俊宏,本身在甲骨文公司擔任技術諮詢,有感在深圳工作將有更多機會參與研發,因此今年參加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騰訊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中提供了大約70個招聘崗位,比起我自己直接應徵,機會相對較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