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作多涉護理 強制接種合理

2021-05-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對於有外傭組織反對要求外傭接種疫苗,有人力資源界人士則指出,政府對外來勞工入境作出限制無可厚非,各地政府為保障其疫情防控而採取特別措施常見,而外傭工種涉及大量護理工作,相信政府政策安排基於個別工種防疫需要。

毅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政府對外來勞工入境作出限制無可厚非。她指,各地情況不同,為保障公眾利益、維護當地壎穻w全需要,外勞入境時一定會有所限制。相關人士若在外地獲得工作簽證,則必須遵守有關條件,除需要滿足當地法律與工作附帶的條件要求外,還需要滿足壎籵嬝@要求。她續表示︰「為保障本地疫情(防控)而採取特別措施,這在全世界各地都是非常常見的,政府做法完全合情合理。」

至於有人認為這是「歧視」外傭,質疑為何其他行業的人無相關要求,周綺萍認為這或與工種及工作內容有關,「外傭從事的工種特殊,日常家庭工作中,涉及大量對長者或幼童的護理照顧,加上常常需要出門買菜等,放假時大部分人亦會全日外出,或與同族群體聚在一起,存在傳播風險。相信相關要求是基於護理工種有特別防疫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