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指變種病毒兇險 蔡堅改初衷撐接種

2021-05-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早前以年老、有敏感為由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73歲醫學會會長蔡堅,昨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他昨日稱,自己作為醫生期望以身作則,鼓勵更多市民接種疫苗,早日達至群體免疫。

蔡堅昨日稱,自己平日較少外出,亦不需前往境外,故早前並未接種疫苗,但考慮到近期社區出現變種病毒感染,認為情況兇險有爆發可能,有必要增強社區免疫,因此改變初衷接種疫苗。

今年73歲的蔡堅患有輕微冠心病、糖尿病、血壓高及膽固醇高等多種慢性病,在檢查血糖、血壓及心電圖後,評估自己的病情受控,於是放心接種新冠疫苗。

他支持大規模接種疫苗,期望以身作則吸引更多市民打針,是次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因其數據較為清晰,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此前亦選擇接種該款疫苗,因此跟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