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支離破碎 骨幹涉多宗控罪

2021-06-04

以攬炒派為骨幹成員的「支聯會」不時組織及參與違法活動,企圖煽惑香港市民、分裂香港社會。其中「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過去多次參與非法集結,二人早前被控於前年10月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罪成,各判監18個月,現正於監獄服刑。

李卓人作為「支聯會」主席,過去經常設置街站抹黑中央,意圖煽動香港市民反對及仇恨中央政府。他繼早前被控於前年8月18日及8月31日參與兩場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合共被判囚14個月,近日再因前年10月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裁定承認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或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判囚18個月,總刑期為20個月。

另一名骨幹成員何俊仁亦身負多宗控罪。法庭早前裁定他於前年8月18日參與非法集結罪成,並判處他監禁12個月,緩刑24個月,而近日他因前年10月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再被判囚18個月,並即時被送往監獄服刑。而「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同樣被控於前年10月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他在庭上承認控罪,判囚14個月,緩刑兩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