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疑購防毒面具投身黑暴 14歲男生被捕

2021-06-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維園非法集會前夕,警方昨日根據線報,聯同海關檢獲一批未領取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14個軍用級防毒面具及8個過濾器,並搜出一批氣槍及對講機,行動拘捕27歲無業男及14歲男學生,懷疑男生被煽暴文宣「洗腦」,購買防毒面具打算「衝鋒陷陣」。

被捕兩人分別為27歲姓黃無業男子及14歲姓鄧中二男學生,涉嫌觸犯《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中管制清單內列明的防毒面具或過濾器罪名。黃並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名。

警方日前接獲接報,指有人經網購由外國郵寄涉嫌軍用級防毒面具等裝備入境,並在社交平台售賣。警方聯同海關經深入調查並鎖定涉案目標人物。

昨日清晨,人員突擊搜查大埔區一個住宅單位,檢獲12個軍用級防毒面具及7個過濾器,並搜出兩部無線電對講機及7支仿製氣槍,即場拘捕屋內一黃姓男子。警方將檢獲的7支仿製氣槍交給軍械專家作進一步檢驗,以確定其威力有否違法。同日下午,人員再根據資料到達港鐵大圍站埋伏及拘捕一姓鄧男學生,搜出兩個軍用級防毒面具及1個過濾器。

海關及警方正追查涉案軍用級防毒面具及過濾器來源,售賣對象及用途等。

今年4月,海關聯同警方搗破一個黑暴「港獨」物資網店。該店涉嫌在網上和樓上舖售賣積存的黑暴物資「蟹貨」,包括進口的軍用級防毒面具等。行動中,人員分別在旺角兩間樓上舖及馬鞍山公屋搜獲大批未領取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133個軍用級防毒面具、175個過濾器及4個頭盔,並拘捕8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