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願多起用具潛質青年演員 寧浩欲邀伯樂劉德華演新作

2021-06-16
●寧浩(右)與演員郭麒麟互動。●寧浩(右)與演員郭麒麟互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壞猴子影業首曝「S+」年度片單計劃。繼《瘋狂的外星人》後,寧浩曝光自己導演作品的雙片計劃《全民明星》與《大漢雙雄》,寧浩更有意邀請伯樂劉德華主演《全民明星》。同時,導演文牧野攜手監製寧浩二度合作,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的電影《奇跡》亦公布。而寧浩亦監製《捕魚行動》,該片由申奧執導,張藝興、金晨領銜主演;王子昭執導,于和偉、郭麒麟、倪虹潔、周依然領銜主演的《二手傑作》等重磅電影作品也一一曝光。

對於此次執導的兩部全新力作,寧浩透露:「《全民明星》緣起於多年前與團隊一起碰出來的一個項目,一稿劇本已經完成,目前還在一起探討。」寧浩表示劉德華是其伯樂,或邀請對方出演《全民明星》。據知,劉德華曾投資當年還是新銳導演寧浩執導的《瘋狂的石頭》。而對於首導古裝片《大漢雙雄》,寧浩坦言:「一直想拍一部古裝片,故事的地點離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雁門關很近,故事人物也是我的『老鄉』衛青和霍去病,我希望把兩位『老鄉』的樣子拍下來。」

而文牧野繼《我不是藥神》後聯手寧浩二度合作,力邀易烊千璽領銜主演《奇跡》,寧浩透露電影《奇跡》已經開拍,主創一起磨合很默契、處於加速生產的階段。

讚易烊千璽郭麒麟張藝興

同樣與寧浩再度合作的導演申奧,憑借電影《受益人》拿下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第15屆長春電影節最佳青年導演處女作兩項大獎,此次攜手領銜主演張藝興、金晨合作電影《捕魚行動》,導演申奧說:「再度與寧浩導演合作,創作上給了我更多的自由。」談及影片類型與選角,申奧還透露:「這次是與網絡詐騙有關的新型科技犯罪題材,視角也從犯罪視角轉變為受害者視角。我在張藝興、金晨身上找到符合角色的契合點,讓演員參與到創作中去創作角色,而不是變成傀儡。」

寧浩表示:「無論是《奇跡》中的易烊千璽、《捕魚行動》的張藝興、金晨,還是《二手傑作》中的郭麒麟,都是非常出色的青年演員,所以我希望並願意跟非常有表演潛質和天賦的青年演員合作。」

談及拍攝感受,郭麒麟直言此次是真正意義上和白玉蘭視帝于和偉合作,他回憶早在三四年前參加表演綜藝時,于和偉給其父郭德綱發信息稱讚「你兒子演的不錯啊。」郭麒麟表示彼時非常驚訝,「我根本不認識于和偉老師還誇我。」而此前雖然也和于和偉有短暫合作,但並沒有特別多的對手戲,此次卻是合作好機會。郭麒麟更搞笑模仿于和偉與寧浩,展現搞怪才能。

導演王子昭也通過VCR表示《二手傑作》是一部充滿荒誕色彩與黑色幽默的喜劇電影,目前正在不疾不徐的拍攝中。監製寧浩調侃稱:「不疾不徐,和導演本人一樣。」並透露:「這部戲劇本前後寫了有三年半,確實不疾不徐。」

盼挖掘更多年輕導演

另外,壞猴子影業還聯合內地視頻網站嗶哩嗶哩發起「嗶哩嗶哩×壞猴子73變青年導演計劃」。嗶哩嗶哩副總裁張聖晏表示,此次嗶哩嗶哩與壞猴子影業合作旨在挖掘更多年輕導演,通過B站平台資源和壞猴子專業資源的輔助讓更多年輕導演作品能在B站上與觀眾見面,合作不受內容形式和風格的束縛,未來將在各種內容形式包括電影,劇集和動畫各方面進行嘗試。此次發布的第一批作品包括由趙大地執導的《狀元》、夏鵬執導的《南方無犬》、馬克與郭志榮執導的《你好,喬尼》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