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丁晟勉視頻創作者 將想法付諸實踐

2021-06-18
●短視頻單元入選推薦作品揭曉。 夏微 攝●短視頻單元入選推薦作品揭曉。 夏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入選推薦作品昨日揭曉。本次入選推薦作品包括:導師團特別推薦作品--《夏至之後》;最佳導演短視頻作品--《盡情舞蹈:熵》;最佳紀錄短視頻作品--《倉庫裡的結婚照》;最佳動畫短視頻作品--《酒兒》;最具探索精神短視頻作品--《匿名用戶》;最佳製作短視頻作品--《模式》;咪咕特別關注作品--《打球吧!少年》;最佳VR效果作品--《基日俄羅斯的木藝奇觀》;最佳VR作品--《我生命中的60秒》。

包括國家一級導演丁晟在內的導師在談及對作品推薦的選擇標準時均提及了創作熱情和主旨表達。丁晟指出,作為創作者一定要忠於自己的熱情和創作點,而非一味地依附時代,或呈現出花哨的表象。不過他也多次提及,如今不少短視頻在故事的表述上還需下一番功夫,如何在有限的片長內通過合理的手法和編劇,把想要展現的故事講得精彩,需要創作者用心思考。

而談及未來短視頻與電影的發展,丁晟認為,兩者將並存,各有各的精彩。但無論哪一種類型,都需要創作者保持創作熱度,「手要熱,別光動腦子,越大膽越純粹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