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兩歲大仔開始反叛 陳凱琳不捨得罵 嘉穎做「壞人」

2021-06-18
●陳凱琳指現有兩子已經很足夠。●陳凱琳指現有兩子已經很足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陳凱琳(Grace)昨日以「仁濟慈善大使」身份出席 《仁濟關愛小領袖月捐及義工計劃》啟動禮,活動上她與兩位小女孩齊齊合作做手工,表現很合拍。談及義工們也想她多添個女兒才作這樣安排?Grace帶笑表示應該沒特別意思,其實平日在家中,她也同樣跟兩個兒子經常有互動。但男仔是否難坐定定? Grace說:「可能我兩個都是仔,很早已經懂得和男仔相處,其實男仔比較簡單又直接,溝通起來較容易明白,不過大仔有時亦會反叛,但有家長朋友說這也屬於正常的。」Grace又表示兩個仔已很識時務,像每次出街前要先戴口罩,但大仔有時會「扭計」,她跟老公便堅持不出門口,大仔看到亦會乖乖地戴上口罩,看得出僅僅兩歲的小男孩已經十分聰明。

Grace又笑言自己身邊的人,更心急想她快點生個女,反而她個人感覺有兩個仔已經很足夠,會想遲些才去計劃。Grace坦言自己很疼錫兩個兒子,即使他倆做錯事也不忍去責怪,老公鄭嘉穎即會挺身做「壞人」,自此她跟老公的角色便有了定位:「但我們都協議是一齊去做『壞人』,就算要寵壞兒子亦行動一致,畢竟要做個稱職媽媽,仍然要邊學邊做!」Grace透露大仔將入讀幼兒班, 正為他挑選學校,首要會想兒子先把中文學好,故想安排兒子入讀傳統學校,並鍛煉要他學會獨立。閒來會和一班媽媽級的朋友交換照顧小朋友的心得。

至於周日父親節, Grace表示疫情關係,只打算留在家中簡單地一家人慶祝,而大仔拍片唱歌送給爸爸,Grace表示自己亦有爸爸,也想為他慶祝父親節,之前她跟爸爸一起逛街,爸爸就看中了一個銀包,只是太過昂貴不想她花錢,在她面前說還是不想要,怎料回到家中,又跟媽咪靜雞雞說很喜歡那銀包,媽咪轉達了爸爸的心意,最後也買下來送給爸爸,他表現得滿心歡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