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4] 十六區議會支持立法

 【本報訊】(記者 甄健輝)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透露,已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諮詢十八個區議會,當中有十六個區議會支持立法。他強調,市民一直享有的言論及集會自由,受基本法及其他法律的保障,不會因為二十三條立法而受影響。

 對於現時的討論是否已引起社會分化,他指出,文明社會可以容納不同聲音,相信真理會越辯越明。

 何志平昨日在出席由基本法研究中心舉辦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研討會時表示,很多區議員都認為政府應立法保障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統一及安全。而他們在支持立法之餘亦關注到保障言論、資訊、思想及信仰自由,亦希望政府能就一些情況作詳細解釋,如管有煽動刊物、警方進行緊急搜查、與外國政治組織聯繫等。

 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區議會:中西區、灣仔、東區、南區、觀塘、油尖旺、黃大仙、九龍城、離島、荃灣、元朗、屯門、北區、沙田、西貢、大埔。未有支持立法的區議會:葵青及深水步。

相關新聞
立法無意引入內地概念    [2002-12-24]
廖長城籲建設性討論    [2002-12-24]
胡漢清:等待時間已太長    [2002-12-24]
民建聯促盡快出藍紙草案    [2002-12-24]
立法成十大教育新聞之首    [2002-12-24]
倡白紙草案者存雙重標準    [2002-12-24]
鄭明訓:白紙草案僅偶然使用    [2002-12-24]
香島師生家長支持立法    [2002-12-24]
梁愛詩:不因個別言論感壓力    [2002-12-24]
文匯社評:盡快展開薪酬水平調查    [2002-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