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26] 高祀仁:全民同心抗疫必勝

放大圖片

左起胡經昌、霍震寰、張永珍、黃宜弘、高祀仁、鄒哲開、蔡小洪在中總捐贈儀式上。 (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鄭群)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表示,面對非典型肺炎這場突如其來的災害,香港的抗炎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其他中央領導日前會見董特首時,已肯定了香港在此方面的工作。高祀仁相信,「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辦法總比困難多」,在中央的關心支持下,在以董建華行政長官為首的特區政府領導下,在全港市民同心協力互相扶持下,我們一定可以打贏抗炎這場仗。

特首沉著應對措施見效

 中華總商會及全國政協常委張永珍向國家衛生部各捐贈一百萬元,支持研究抗炎的工作,高祀仁昨日代表接收捐款時作上述表示。他指出,非典型肺炎是突如其來的災害,中國人有句諺語:「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又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害的襲擊下,我認為以董建華先生為首的特區政府勇敢面對,勇於承擔,高度重視,精心佈置,沉著應對,採取的措施已初見成效,疫症穩中趨緩。之所以取得現在的成效,是因為董建華先生和特區政府官員,他們全心為香港市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著想,為香港的福祉,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際形象,採取了符合實際情況和人民心願的措施,並得到香港市民的共同支持和配合。

 他指出,現在的成果是來之不易的。在以董建華先生為首的特區政府領導下,市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互相扶持,好像日前香港各界自發組織的「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一樣,齊心在這場抗炎防炎的鬥爭中打勝仗。

 他說,在這場防疫仗中,我們有幾大有利條件,其一是中央政府,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以及其他中央領導的重視和支持,不久前胡主席在深圳會見了董建華行政長官,對香港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支持以董建華行政長官為首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董建華先生及香港市民在防炎方面作出的工作。在中央的關懷和關心下,香港的抗炎工作一定能取得勝利。另一方面,近廿多年來,祖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偉大的成就,我們在防止非典型肺炎繼續蔓延,盡快治癒感染者方面有雄厚的物質基礎條件;香港雖然近年面對經濟不景,財赤問題等,但同樣積累比較雄厚的物質基礎,這都有助於防炎抗炎的工作。

 他指出,香港防治非典型肺炎採取的措施明顯見效,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可說是「穩中趨緩」;粵港兩地就防炎的合作溝通機制也已建立。他還讚揚香港前方工作人員包括醫生、護士以及政府官員,發揚「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讓給別人」的大無畏精神,不怕感染,積極地、認真地、細緻地治療病人。

感謝傳媒祝福市民

 他指出,導致爆發非典的禍首是前所未知的病毒,面對這種情況,香港社會各界最需要團結。現在香港市民最大的願望是求平安,求安定,求發展。只要我們加強團結、增強信心,什麼問題、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和克服。人類歷史就是在不斷克服困難和障礙的過程中不斷進步的。

 最後,高主任向一直採訪報道抗炎工作的傳媒表示敬意和關心,感謝傳媒的報道對抗炎工作發揮重要作用。他並通過傳媒向前線醫務工作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謝,向病人和家屬表示關心和鼓勵。他相信在全港市民「齊抗炎」的努力下,香港定能盡快戰勝疫魔。他祝願市民平平安安,家庭幸福。

相關新聞
及時取經特首再赴深圳    [2003-04-26]
世衛下月或撤遊港警告    [2003-04-26]
世衛專家滿意港成績    [2003-04-26]
中聯辦代接二百萬捐款    [2003-04-26]
特寫:他承受的壓力太大了    [2003-04-26]
「高醫生 公道自在人心」    [2003-04-26]
特寫:醫護投訴 「名嘴」鬧足一分鐘    [2003-04-26]
高永文哽咽 市民動容    [2003-04-26]
學者同僚:高積極認真    [2003-04-26]
健將不治E座28歲青年成新鬼    [2003-04-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