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26] 世衛專家滿意港成績

 【本報訊】(記者 梁祖蓮)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指出環境因素與傳播非典型肺炎有密切關係,衛生署特意邀請世界衛生組織的環境專家來港,就淘大花園非典型肺炎大規模擴散事件展開為期三星期的調查,協助找出病源,作為各地的借鑒。

 梁柏賢昨日會見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環境衛生專家科克斯奇後表示,七個世衛專家將於日內抵港,他們分別來自加拿大及澳洲。

 而前晚抵港的科克斯奇稱,專家小組由環境、樓宇建設、工程等方面的專家組成,重點研究非典型肺炎傳播的環境因素。

 科克斯奇表示,留港三星期,除了仔細研究香港研究人員所蒐集的數據外,亦會與本港專家前往本港部分大廈包括淘大花園再作實地視察,了解有關樓宇和污水渠結構,並研究報告提出的病毒傳染可能途徑是否成立,需要時亦會抽取環境樣本進行化驗,甚至會向淘大居民作問卷調查,蒐集更多背景數據。

 科克斯奇稱初步滿意本港的防疫工作,因為「香港已經做了應做的事」。

傳染病專家指港已盡力

 另外,著名傳染病學專家韋伯斯特指出,香港經已竭盡所能控制非典型肺炎疫情,但大部分醫院並無足夠病房隔離個別患者。

 他說,香港採取的控制疫情措施是恰當的,但目前的主要問題是醫院無可能將所有患者送入深切治療部。他認為,進行隔離的最佳地方就是患者的住所。韋伯斯特是上星期隨同其他美國專家訪問本港的。

相關新聞
及時取經特首再赴深圳    [2003-04-26]
高祀仁:全民同心抗疫必勝    [2003-04-26]
世衛下月或撤遊港警告    [2003-04-26]
中聯辦代接二百萬捐款    [2003-04-26]
特寫:他承受的壓力太大了    [2003-04-26]
「高醫生 公道自在人心」    [2003-04-26]
特寫:醫護投訴 「名嘴」鬧足一分鐘    [2003-04-26]
高永文哽咽 市民動容    [2003-04-26]
學者同僚:高積極認真    [2003-04-26]
健將不治E座28歲青年成新鬼    [2003-04-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