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26] 世衛下月或撤遊港警告

 【本報訊】英國《金融時報》廿五日報道:據世界衛生組織臨床管理組統籌索爾特周四在曼谷一個航空業界的會議上表示:世衛可能會在未來數星期內,「逐步放寬」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影響地區實施的旅遊限制。他估計香港特區、加拿大和越南應可首先得益,中國內地則最後。

 索爾特在會議上警告,香港和亞洲其他地區的非典型肺炎患者死亡人數肯定會繼續上升,因為某些正接受深切治療的病人或將不支死亡。不過,他同時表示,醫學界現已對病毒有更深認識,將可比年初病毒肆虐全球時,更有效控制疾病蔓延。

 他說,全球應當學習如何與這種嚴重但傳染度不太高的病毒一起生活,並指病毒可能已成為環境的一部分,「我們現已跨過第一和第二階段,迅速地發出有效指引和控制措施,但病毒可能會留下來,並在以後重複翻發,就像流感一樣……我們應該開始想像這或將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其死亡率比起其他病毒感染已不算高。」

 索爾特說,當有關當局能符合世衛要求,包括實施有效機場檢疫和控制疫情時,世衛便將以「逐步方式」,取消現行備受爭議的旅遊警告。

 據索爾特表示,已有十天沒有出現新症的越南,很有可能是首個獲放寬旅遊限制的地方,但「加拿大和香港也不會相差很遠」。

楊孝華:旅業蓄勢搶攤

 【本報訊】(記者 邱萍菲)對於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可能在未來幾星期內解除對香港的旅遊限制,旅遊界立法會議員楊孝華認為,若報道屬實,將為本港旅遊業「開綠燈」。屆時,香港將會大力展開「come back campaign」,第一項工作便是高調向各個主要市場宣佈,香港已獲取消旅遊警告。

 楊孝華表示,業界已經做好準備,在旅遊警告取消後,便第一時間展開宣傳活動,包括大登廣告,向世界各個主要市場,包括東南亞、內地和遠程國家及地區高調宣布有關訊息。

相關新聞
及時取經特首再赴深圳    [2003-04-26]
高祀仁:全民同心抗疫必勝    [2003-04-26]
世衛專家滿意港成績    [2003-04-26]
中聯辦代接二百萬捐款    [2003-04-26]
特寫:他承受的壓力太大了    [2003-04-26]
「高醫生 公道自在人心」    [2003-04-26]
特寫:醫護投訴 「名嘴」鬧足一分鐘    [2003-04-26]
高永文哽咽 市民動容    [2003-04-26]
學者同僚:高積極認真    [2003-04-26]
健將不治E座28歲青年成新鬼    [2003-04-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