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4-26] 及時取經特首再赴深圳

放大圖片

董建華與廣東省長黃華華商討加強合作抗疫。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下午在此間與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會面,就港粵抗擊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以及最新疫情交換了意見。消息人士透露,有鑒於香港近期的疫情有穩定及走向緩解的趨勢,董建華今番是特意北上取經,向廣東省方面了解在目前階段應當特別注意的事項和處理方式。

 消息稱,廣東方面對這次會面非常重視,出席者除深圳市長于幼軍、廣東省副省長雷于藍等官員之外,還有前一段時間全面負責省內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前省衛生廳廳長黃慶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等醫療方面的專家學者。

 香港方面陪同行政長官董建華出席會議的有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林煥光、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以及多位衛生福利及食物局、衛生署和醫管局的官員和專家。據悉,廣東方面向董建華一行十分詳盡地、全方位地介紹了廣東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方面的整個過程,並特別介紹了如何處理高密度人流、學校以及病房的消毒和隔離措施,以及廣東方面在防止病毒進入社區蔓延的各種經驗。香港方面也通報了自己的做法。董特首對廣東方面的介紹聽得十分仔細,認為十分有用,對香港很有幫助。

抗疫紓困 特首操勞

 董建華和黃華華都同意,廣東省及香港特區的官員及專家,有必要更緊密地及更全面地加強資訊通報、經驗交流及防治合作,以更好地發揮合力,徹底消除非典型肺炎對粵港兩地的侵襲。

 據透露,行政長官董建華近期為對抗非典型肺炎經常長時間工作,時常開會一開就是多個小時,詳細了解各方面的意見,集思廣益以盡可能減輕疫症對市民的威脅,同時千方百計研究措施,紓解民困。而在疫情稍見緩解之際,他又及時提議,率領有關官員向廣東方面取經,以了解香港在與非典型肺炎抗爭進入一個新階段後,需要特別注意的事宜。

 這是最近兩周來,董建華第二次赴深圳。第一次是四月十二日,他前往深圳,向胡錦濤主席匯報本港防疫抗疫的形勢和經濟情況。另外,廣州醫學院鍾南山教授表示,根據廣州治療非典型肺炎的經驗,推測香港可望於今月底將新增個案減少。他又贊同,香港將病人集中於數間醫院治理的方法,因為有助抑制病毒擴散的情況。【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深圳二十五日電】

相關新聞
高祀仁:全民同心抗疫必勝    [2003-04-26]
世衛下月或撤遊港警告    [2003-04-26]
世衛專家滿意港成績    [2003-04-26]
中聯辦代接二百萬捐款    [2003-04-26]
特寫:他承受的壓力太大了    [2003-04-26]
「高醫生 公道自在人心」    [2003-04-26]
特寫:醫護投訴 「名嘴」鬧足一分鐘    [2003-04-26]
高永文哽咽 市民動容    [2003-04-26]
學者同僚:高積極認真    [2003-04-26]
健將不治E座28歲青年成新鬼    [2003-04-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