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16] 楊耀忠美孚再戰王德全

放大圖片

儘管公務纏身,楊耀忠仍然抽空出席校內大型活動,與師生相聚。

 【本報訊】(記者 明言)在今年4月「空降」美孚選區補選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楊耀忠,僅以9票之差,敗給民主黨王德全。不過,落敗後的楊耀忠並沒有背棄「紮根美孚」的承諾,繼續努力在地區工作,平均每周在該區的工作時間達到25小時。因此,對於楊耀忠在今屆美孚南選區再戰民主黨王德全,有地區人士分析,一場激戰在所難免,誰勝誰負只是「五五波」。

 該地區人士指出,楊耀忠在上次落敗之後,仍然留在美孚,為社區建設做了大量實務工作,其成果得到街坊的認同和支持。例如:成功爭取九鐵將清麗苑原行人通道旁的花槽設計,改建成有蓋行人通道,使居民出入免受日曬雨淋之苦;成功爭取康文署於荔枝角公園(第三期)斜路兩旁花床加建扶手或欄桿,以免晨運人士因青苔滑倒,有關工程即將進行。

 另外,楊耀忠也同「深水步反對色情滋擾大聯盟」和「深水步婦女聯合會」的代表與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副處長會晤,要求遏止內地女性持商務簽證來港賣淫的情況。

楊上次落敗不忘服務

 另一位候選人王德全,在上次補選當選後在區內設立辦事處,處理居民投訴,也展開一些敬老活動,如在中秋節送月餅給長者。加上,「7.1效應」的餘緒影響,令到身為民主黨的現任區議員王德全也佔有一定票源。

 不過,有地區人士指出,王德全在建設社區方面沒有做出甚麼實質工作,只是一味利用政治議題和明星效應來增加自己的選舉籌碼。

 另外,由於民協這次不派人參選,其在上次補選中的二百多票將成為左右大局的籌碼。

 有人覺得民協與民主黨同被稱「民主派」,選票自然會流向民主黨;但亦有意見認為民協的地區工作型形象,與民建聯的實幹作風接近,故選民存在重疊,對楊耀忠未必不利。

民協選票去向難料

 綜合以上所述,地區人士認為,楊耀忠與王德全之間的一場激戰在所難免,勝負只會是「五五波」。臨近投票日,楊耀忠和王德全均每日在區內派宣傳單張,不時產生「碰頭」拉票的情況,氣氛激烈。

 兩位候選人自己怎麼看是次選舉呢?民建聯楊耀忠說:「一定會加把勁爭取席位,不辜負街坊的支持和期望,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他表示,會關注西鐵的工程進度及通車後區內交通配套安排,並爭取美孚站設立「非收費區」;並充分發揮港區人大代表和立法會議員的職能,協助居民解決疑難。

 民主黨王德全表示,有一定的信心當選,他形容:「這次選舉是「地頭蟲」(指自己)與「猛虎」(指楊耀忠)之戰,大家叮噹馬頭。」

相關新聞
民建聯決用陽光贏取民心    [2003-11-16]
葉國謙:不靠明星靠政績    [2003-11-16]
嫻姐登台 中氣十足    [2003-11-16]
歡樂激昂 全場融一體    [2003-11-16]
欣英區伍炳耀享優勢    [2003-11-16]
劉漢銓為陳金霖拉票    [2003-11-16]
坑口東出現「同鄉之爭」    [2003-11-16]
胡國興料今屆投票率高    [2003-11-16]
民建聯東區佈強陣出擊    [2003-11-16]
「長毛」撼蔡素玉不量力    [2003-11-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