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3] 文匯社評:慎投神聖一票 摒棄搞事政客

 區議會選舉投票今天舉行。新一屆區議會選舉的背景,是香港經濟出現好轉勢頭,主流民意求穩定、求發展,希望政府和社會各界集中精力,配合中央挺港措施,推動經濟復甦和改善民生。這是港人的根本福祉所在。然而,某些打著「民主」招牌的政黨及政客,無視市民對經濟民生問題的關注,無視區議會服務地區民生的職能,利用區選大搞政治鬥爭,企圖利用空洞的政治口號撈取選票,廣大選民要警惕這些人的欺騙伎倆。

 由於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在「七一遊行」之後進行,某些打著「民主」旗號的政黨及政客,將「七一遊行」視為「私產」,竭力吹大政治議題,用「直選」、「政制檢討」等口號欺騙選民。他們無視復甦經濟和改善民生是市民之所急,企圖將參加「七一遊行」的市民綁在自己的戰車上,這不僅是欺騙耍滑的伎倆,而且低估和侮辱了選民的智慧。

 區選不可能展現出某些打著「民主」旗號的政黨及政客所預期的「七一效應」,因為他們對「七一效應」的解讀,是一廂情願和悖逆現實的。參加「七一遊行」的市民,絕大部分是對經濟衰退和民生困頓不滿,他們要求扭轉經濟下滑趨勢。特區政府非常清楚現實的經濟困境和民意訴求,全力爭取中央支持香港克服困難,推動經濟出現復甦勢頭,極大地增強了香港社會信心;同時,努力掌握民意,尊重民意,改善施政,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理解和認同。事實上,「七一遊行」的經濟民生效應越來越凸顯,逐漸形成了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廣大市民都不希望社會再在泛政治化的道路走下去。香港如果充滿爭論和戾氣,只會令經濟復甦更加困難,受害的始終是廣大市民。某些打著「民主」旗號的政黨及政客,企圖「避實就虛」,在高喊政治口號的同時,竭力攻擊腳踏實地為市民服務的參選對手,用政治欺騙和政治攻擊的手法爭奪選票。對他們的策略和伎倆,越來越多的市民已經識穿。

 今屆區選,某些候選人醜聞不斷,其中性質最嚴重的是報刊揭發「四五行動」負責人梁國雄派錢買人示威,以及「前線」的何秀蘭鼓吹娼妓合法化。梁國雄派錢買人示威,價錢不菲,其費用來自何方,值得質疑和警惕。如果本港有人引狼入室,乞求外國勢力給他們撐腰,在暗中或施捨金錢,或出謀劃策,充當幕後黑手,狼狽為奸破壞「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性質非常嚴重,必須嚴加追究。如果讓這些賣身求榮、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候選人混入區議會,絕非市民之福。何秀蘭鼓吹娼妓合法化,將婦女比喻為「提供批發及零售的性服務者」,暴露了她提出的「婦女當自強」競選口號,根本就是欺騙和侮辱婦女的智慧。何秀蘭設立紅燈區之議,也意味著想把安靜祥和的社區弄得黃潮泛濫、雞犬不寧。輿論和婦女團體都強烈譴責其「假婦權、偽君子」的行徑,抨擊她是全港婦女的公敵,指其根本沒有資格代表婦女。

 我們需要一個安泰樂利的社區,還是需要一個政爭不斷、永無寧日的社區?何秀蘭與梁國雄之流的主張和行徑,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應理性地對待自己的切身利益,慎投手中的神聖一票,堅決摒棄那些打著「民主」招牌欺騙選民的政客,將選票投給那些愛國愛港、真心誠意為市民幹實事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電郵拉票亦須申報開支    [2003-11-23]
區選投訴2728宗大增八成    [2003-11-23]
立會八明星 力挺葉國謙    [2003-11-23]
戴賢招涉車傷屋h保安    [2003-11-23]
投票程序話你知    [2003-11-23]
立會前哨戰 區選今角逐    [2003-11-23]
《全城投票樂安居》籲投票    [2003-11-23]
票站有規矩 認清免受罰    [2003-11-23]
林瑞麟冀投票率超上屆    [2003-11-23]
陳添勝高薪聘助理受質疑    [2003-1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