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4] 葉國謙64票惜敗何秀蘭

 【本報訊】(記者 文靖)在這屆區議會選舉中,戰情激烈,最引人關注的是民建聯副主席葉國謙與前線何秀蘭的正面交鋒,兩人都是現任立法會議員。兩人各有選舉策略,也各有政治明星支持。何秀蘭「空降」觀龍區,「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傾巢而出為其拉票。令有過往政績「打底」的葉國謙,一點也不敢鬆懈。最後其僅以64票之差,未能成功連任。

 觀龍選區爭持激烈,到選舉結果初步公佈時,葉國謙要求重點選票,因為彼此差距實在太近。據以往慣例,如果兩位候選人得票相差不到十票,便會自動重開點票工作,但這次重開則由葉國謙提出要求。選舉結果最後由何秀蘭以1,869擊敗得票1,805的葉國謙。

 事實上,葉國謙雖然努力拉票,但始終不敵利用明星效應的何秀蘭。葉國謙在選舉結果公佈前表示,以這次投票率如此之高,可見競爭非常激烈,雙方票數也較相近。他又表示,估計這次落敗,與七一遊行政治影響有關,但會尊重選民決定。他強調,凡選舉總有勝有負,他會繼續為市民服務。當被問及這次落敗會否影響他的政途時,他重申,會一如既往服務港人。何秀蘭也承認,兩個候選人的得票非常接近,但希望不會因為區內存在兩種不同聲音,而有分歧。她稱自己的首務是籌備展開在區內的工作。

 為了爭取選民支持,葉國謙「落足心機」,昨晨七點便開始拉票工作,在街頭介紹自己的政綱,更在行政會議成員兼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立法會議員陳婉嫻等人陪同下往酒樓拉票。不少街坊都盛讚「阿謙」平時的地區工作表現不俗,但卻敗在對手的「政治牌」下。

相關新聞
106萬人投票破兩紀錄    [2003-11-24]
立會議員區選四人落馬    [2003-11-24]
蔡素玉勇戰長毛成功連任    [2003-11-24]
九龍區候選人贏輸再重演    [2003-11-24]
楊孝華全家上陣喜獲勝    [2003-11-24]
本報特稿:長毛拉票惡言挑釁搞亂局    [2003-11-24]
上水蘇西智挫敗黃成智    [2003-11-24]
曾鈺成連走多區壓陣    [2003-11-24]
高官身體力行參與區選    [2003-11-24]
港進聯高層穿梭打氣    [2003-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