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4] 本報特稿:長毛拉票惡言挑釁搞亂局

放大圖片

曾鈺成接受記者採訪,長毛上前糾纏,企圖挑釁搞事。

本報記者 邱萍菲、甄健輝

 長毛梁國雄挑戰蔡素玉,欲爭北角錦屏區議員一席。素以示威抗議見稱的長毛,昨日不單棄守戰場,跑去作反董示威,更在民建聯主席曾鈺成為蔡素玉拉票時以言語進行挑撥,其後更責罵記者,完全沒有候選人應有的風度。

 昨日為區選正日,戰情非常激烈緊湊,各候選人大都留守各自的選區,落力拉票,但長毛卻「不務正業」,一早就棄守「戰場」,趁特首董建華投票時,跑到堅尼地道聖約瑟書院投票站示威,重彈「反董」舊調,匆匆叫完口號,才急急腳回到北角進行競選。

到特首投票站示威反董

 北角有「小福建」之稱,蔡素玉與該區大多數居民份屬同鄉,鄉音鄉語,自然令街坊倍感親切,助選團亦陣容鼎盛,多達二百人。相比之下,長毛卻是外來人,顯得格格不入,助選團亦只有寥寥數人。有街坊投訴,由於不肯接收長毛宣傳單張,而被他以粗口相對,不禁甚為氣憤,認為長毛對選民沒有禮貌,根本沒有資格當區議員。

 長毛拉票期間,除了對選民不禮貌外,還不時向蔡素玉的助選團作出挑釁行為。

挑釁曾鈺成辯論政治

 而到11時半,曾鈺成來為蔡素玉拉票,曾鈺成毫不介意地笑與長毛握手。長毛隨即表示有三句口號:「爭民主普選!反失業貧窮!踢走保皇黨!」曾主席終於發招:「你話要反失業貧困,你之前做過甚麼啊?」長毛並沒有正面回答,只高叫「我做過好多嘢,你哋民建聯成日夠話反失業,但又反對工人集體談判權,如何對得住三十多萬工聯會成員?」並要求曾主席與他即場進行辯論。蔡素玉立刻迎戰:「這裡是我與你競爭,不關曾主席事,不談政治問題!」直至曾鈺成離去,長毛才肯罷休。

 長毛隨後向記者表示,曾鈺成是黨魁,到區助選,理應談論政治問題。這時有記者問他,有否覺得他剛才的行為是搗亂,是否沒有禮貌?長毛即對記者惡形惡相,粗言相對。

 對於長毛將現場搞得一片混亂,蔡素玉表示會以平常心對待,對於對手的不斷挑釁,則盡量低調處理,專注於呼籲居民投票,以及聽取居民的意見。

相關新聞
106萬人投票破兩紀錄    [2003-11-24]
葉國謙64票惜敗何秀蘭    [2003-11-24]
立會議員區選四人落馬    [2003-11-24]
蔡素玉勇戰長毛成功連任    [2003-11-24]
九龍區候選人贏輸再重演    [2003-11-24]
楊孝華全家上陣喜獲勝    [2003-11-24]
上水蘇西智挫敗黃成智    [2003-11-24]
曾鈺成連走多區壓陣    [2003-11-24]
高官身體力行參與區選    [2003-11-24]
港進聯高層穿梭打氣    [2003-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