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4] 蔡素玉勇戰長毛成功連任

 【本報訊】(記者 文 靖)在被譽為民建聯支持程度重要指標的北角錦屏選區,蔡素玉昨日成功284票擊敗空降後負面新聞不斷的「長毛」梁國雄。

 在錦屏選區中,共有8,040名選民,昨日投票人數達3,269人,佔總人數的40.66%。蔡素玉得票1,433,如預期般成功連任。她表示,這成功連任將鞭策其做好工作,不辜負選民的支持和期望。對於她與長毛得票率接近,她指出:「我會好好檢討過去的工作,看看有哪些不足之處,以後會做得更好。」「長毛」稱:「自己加上黃成光的票數已經超過蔡素玉,證明已成功進入民建聯的堡壘。」

多年政績 街坊鐵票

 北角錦屏一席區議員引來三人競爭,戰情激烈,既有「四五行動」長毛梁國雄空降「示威」,又有獨立人士黃成光落力參選,爭取連任的蔡素玉泰然面對挑戰。她笑言:「很感動,聽到很多福建街坊的大聲支持!」這區素來為民建聯的票倉,加上蔡素玉已有四年政績,本身又是福建人,與大部分選民關係親密,支持度佔優,這次勝出,也算是意料中事。

 昨日一早,蔡素玉便在街頭落力「嗌咪拉票」,長毛拉票時則經常被街坊指斥其「搞搞震」。對手兩面夾攻,蔡素玉毫無懼色,坦然以「平常心」應戰。她指出,近來有人對她進行抹黑,她雖曾向公眾解釋,但仍有不少市民不了解事件的真相,可能會對選票造成影響。

 福建社團聯會八大巨頭:黃光漢、李群華、盧文端、陳金烈、洪祖杭、施展望、林廣兆和林學甫一起出動,為蔡素玉打氣,並呼籲福建鄉親支持「同鄉」。不少市民主動走近蔡素玉,與她親切握手,並鼓勵她堅持下去。期間,民建聯主席曾鈺成親自到場,為蔡素玉打氣,勢保北角錦屏一席,而近百人的助選團四處拉票,也爭取到不少印象分。

長毛黃成光助選冷清

 反觀「長毛系」,只有「小貓幾隻」為其助選,黃成光的支持者更是寥寥無幾,需要家人「全部出馬」助其拉票。到了夜晚七點過後,進入選舉的「黃金時間」,三個候選人助選團落力「催谷」,在錦屏一帶向所有經過市民進行「地毯式」派發單張,又高叫口號,令選情再度升溫。

 梁國雄指出,在選舉過程中,曾遭受蔡素玉助選團阻撓,已報警及向選管會投訴。黃成光表示亦曾遇到蔡素玉助選團阻撓,影響拉票工作。蔡素玉回應指當時並不在場,不能評論事件。

 據悉,當時蔡素玉助選團曾發出「選情告急」宣傳單張,令眾人為之心頭一緊,不過蔡素玉則表示對此並不知情。

相關新聞
106萬人投票破兩紀錄    [2003-11-24]
葉國謙64票惜敗何秀蘭    [2003-11-24]
立會議員區選四人落馬    [2003-11-24]
九龍區候選人贏輸再重演    [2003-11-24]
楊孝華全家上陣喜獲勝    [2003-11-24]
本報特稿:長毛拉票惡言挑釁搞亂局    [2003-11-24]
上水蘇西智挫敗黃成智    [2003-11-24]
曾鈺成連走多區壓陣    [2003-11-24]
高官身體力行參與區選    [2003-11-24]
港進聯高層穿梭打氣    [2003-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