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定而後能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9]     我要評論

思 旋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金句「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筆者非常受用。說實話,面對逆境中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和所看到的實況,幾乎都是負面的,難保精神不滑坡,所以取勝致富之道,總要「靜」和「定」,一切難題便可迎刃而解。

 上周二,港區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赴深圳聽報告會。與往年一樣,一月間,國務院和兩會中央常委會便組織工作匯報會,目的是為三月「兩會」寫提案和大會發言作好準備。今年與會者眾,皆因由金融海嘯所引起的經濟危機被稱為是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不少政協委員是大企業家和學者專家,他們積極參與政協活動是理所當然的,更何況藉此聽到準確而又最新的國情、經濟社會發展近況,取得中央對未來發展路向計劃的思路十分重要。的而且確,與會者都認為可令思維清晰,處事冷靜,牛年的事業策劃可望想出好辦法。

 當日所見,多名「大孖沙」委員走在一起,他們是亞洲電視台大股東查懋聲、「信和」的黃志祥、貿發局的蘇澤光等相談甚歡,肯定「精神無滑坡」。久未見面的政協常委徐展堂從早坐到晚,十分捧場,政協常委陳永棋、余國春還要趕返香港,出席中聯辦台灣工作部新部長曾怡源主持的新春酒會哩。主管台灣統戰等事務的黎桂康副主任也從深圳趕返,與林瑞麟局長等齊齊主禮。往年新春酒會在華潤大廈頂樓,豪華但地方不大。今年內地與台灣圓了「大三通」,兩地關係大大促進,而港台關係亦走入新天地。今年中聯辦台灣同胞酒會賓客大增,改在大會堂美心大酒樓,春節氣氛更濃了。

相關新聞
天下網絡一大抄 數碼時代 版權之惑 (圖)
知識產權 誰欠了誰? (圖)
版權法「移植」工程 (圖)
立即認識共享創意 (圖)
版權 一切由印刷開始 (圖)
另類思考: 公平使用 人人「抄襲」? (圖)
楊逸 在他鄉書寫中國 (圖)
作者簡介 (圖)
書評:衝突背後的經濟繁榮 (圖)
書介•易學對德川日本的影響 (圖)
香港將軍——何世禮 (圖)
百年堪輿——王者山河 (圖)
跨文化建築——全球化時代的國際風格 (圖)
和風經典設計100選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防範假幣 全民皆兵 (圖)
杜亦有道•只能回味
思旋天地•定而後能靜
一網打盡•征日大計
琴台客聚•只可以請「鋤」鳳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