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自08年中樓價暴跌後,本港樓價一度急挫逾3成,大型屋苑呎租亦跌逾2成,令市場睇淡樓市走勢。仲量聯行預計,環球經濟負面消息陸續有來,訪港旅客減少、市民消費疲弱及部分企業縮減人手,對牛年樓價構成衝擊,相信樓市調整期最少要維持8個季度,最快在2010年下半年才會回升。該行又估計,牛年首六個月住宅物業成交只能維持在4,000宗低位,中小型住宅物業樓價會再跌20%至25%。

 無獨有偶,世邦魏理仕早前發表研究報告亦指,金融機構、跨國公司展開的裁員潮仍未在市場完全反映,相信本港住宅,仍有逾20%下跌空間。樓市唱淡之聲不絕於耳,然而,樓價在一輪下跌後,有部分買家趁低吸納,使樓市成交轉旺。其中,09年首個推售的新盤海峰,以5,000元呎價「低開」,旋即吸引市場注意,開盤一周內售出逾100伙單位,反映市場有一定需求。

 不過,同為單幢盤的西環傲翔灣畔,以呎價萬元開盤,銷情則一般,一周僅售出不足10伙單位,可見市場對樓價反應強烈,發展商較難像去年般,頻頻以高價開盤推售物業。

發展商唱好09市道

 地產發展商方面,則仍看好今年樓價走勢。恆地營業部高級副總經理林達民稱,08年全港僅售出不足9,000伙新盤,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且供樓負擔僅佔家庭收入約3成,相信樓市有支持。他又指,金融海嘯於去年10月席捲全球,相信經過近3個月的調整,經濟可以復甦,故看好今年上半年樓價可升約15%。

 新地代理執行董事周國賢則認為,雖然本港經濟受金融海嘯打擊,但受惠於內地政策支持,相信今年整體售樓情況可較去年為佳,他更指09年為入市好時機,適合買樓自住或投資。

相關新聞
香港仔酒店售轉租攬內地客 (圖)
石排灣道47號 (圖)
尖區凱悅變身iSQUARE全商場 (圖)
iSQUARE位置圖 (圖)
影灣園商場增消閒服裝舖 (圖)
竹園公屋售161萬次高價 (圖)
觀塘業興工廈降價3成標售 (圖)
嵐岸日售3伙 呎價6千
廠家3千萬購逸林首府
世邦成立歐非中東中國部
萬伙新盤登場 勢嚇窒港樓市 (圖)
住宅供應增長「過熱」
08新盤跌破萬宗十年最少 (圖)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部分牛年應市新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