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人望奧巴馬 挽救和平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勒斯坦人寄望美國總統奧巴馬出手,挽救岌岌可危的以巴和平進程。圖為美國大選前,奧巴馬訪問巴勒斯坦。資料圖片

 內塔尼亞胡有望回朝,巴勒斯坦人難免誠惶誠恐,他們對於這名前以色列鷹派總理當年掌政時推倒《奧斯陸協議》記憶猶新,目前只好寄望美國總統奧巴馬出手,挽救岌岌可危的以巴和平進程。

 在這敏感時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不願公開表態支持哪位候選人,主席阿巴斯強調說:「巴人將與以色列人選擇的任何人選合作,但不能把我們帶回起點。」

 巴人談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若以色列新政府拒絕和談,國際社會尤其奧巴馬政府應準備採取強硬態度,表明以色列再沒有和平夥伴。他說:「如果下任政府繼續殖民活動,並拒絕解決巴人立國問題,將不會再有和平進程。」

 有以色列民間組織認為美國的角色將具決定性,問題是奧巴馬是否願意向以色列真正施加壓力。

 另外,有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憂慮極端民族主義的以色列家園黨黨魁利伯曼勢力崛起,指他可能推動歧視阿拉伯人的行動,或逼使他們需公開宣示效忠以色列,以換取公民身份,甚至徵召阿拉伯裔居民從軍,令他們要跟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同胞開戰。  ■法新社/《觀察家報》

相關新聞
災區大如3個香港 澳洲山火殺百人 (圖)
無情火噬逃命車 老夫妻天人永隔
澳洲史上最嚴重山火 (圖)
重傷慈父抱女求救 (圖)
風向隨氣溫突變 增撲救難度
網民Facebook送暖
美150人困浮冰1死 (圖)
解謎元宵為何會熱吻?
英兩犬咬死幼嬰 澳鱷疑吞5歲童
以色列明大選 鷹派重新崛起 (圖)
巴人望奧巴馬 挽救和平進程 (圖)
決定以國選情4大因素
嚴守對伊朗立場 中東和平難突破 (圖)
以色列各黨中東立場
右翼當道 加沙問題左右大局 (圖)
耶城3持刀漢 襲美國學生
利夫尼:以國最有權勢女性 (圖)
內塔尼亞胡 曾「煞停」和平進程 (圖)
英將調查銀行花紅制度 (圖)
英銀行高層年薪花紅數以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