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決定以國選情4大因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安全問題:安全問題是選民的首要考慮,相比之下,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的安全主張對選民更具吸引力。內塔尼亞胡宣稱若他出任新政府總理,將採取更強硬措施應對包括伊朗在內的各種勢力的挑戰,以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以美關係:作為以色列的長期盟友,美國的支持對其至關重要。奧巴馬上台後,在伊朗核問題和以巴問題上發出了一些「溫和」的信號,若以色列一些政黨依然保持強硬政策,可能導致以美出現齟齬。對以美同盟關係的考慮,是影響選民決定的另一因素。

以巴和談:自2007年11月美國安納波利斯中東問題國際會議以來,前進黨主導的政府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舉行了和談,但雙方在耶路撒冷地位、巴難民回歸、猶太殖民區、邊界等問題上仍存在重大分歧,和談並未取得實質性進展。這種局面可能促使選民支持立場較為強硬的黨派,給予其在和談方面發揮主導作用的機會。

經濟議題:目前全球面臨金融危機,以色列也面臨著經濟衰退的嚴峻考驗。在這種情況下,參加本屆議會選舉的各政黨倡導的經濟政策,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選民的投票決定。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災區大如3個香港 澳洲山火殺百人 (圖)
無情火噬逃命車 老夫妻天人永隔
澳洲史上最嚴重山火 (圖)
重傷慈父抱女求救 (圖)
風向隨氣溫突變 增撲救難度
網民Facebook送暖
美150人困浮冰1死 (圖)
解謎元宵為何會熱吻?
英兩犬咬死幼嬰 澳鱷疑吞5歲童
以色列明大選 鷹派重新崛起 (圖)
巴人望奧巴馬 挽救和平進程 (圖)
決定以國選情4大因素
嚴守對伊朗立場 中東和平難突破 (圖)
以色列各黨中東立場
右翼當道 加沙問題左右大局 (圖)
耶城3持刀漢 襲美國學生
利夫尼:以國最有權勢女性 (圖)
內塔尼亞胡 曾「煞停」和平進程 (圖)
英將調查銀行花紅制度 (圖)
英銀行高層年薪花紅數以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