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守對伊朗立場 中東和平難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以色列政黨難以在以巴和談這核心問題上讓步,中東和平進程仍難以出現實質性突破。新華社

 從前進黨和利庫德集團的政治立場來看,無論誰在選舉中獲勝並組建新政府,它們都難以在以巴和談這核心問題上讓步,對伊朗的態度也很難改變。因此,中東和平進程仍難以出現實質性突破。

 內塔尼亞胡表示,如果他出任新政府總理,他將幫助巴勒斯坦發展經濟,以經濟發展為紐帶,推動雙方之間的政治和談。在以巴雙方存在重大分歧的問題上,內塔尼亞胡則持強硬立場,如宣稱耶路撒冷不可分割、不允許巴人難民回歸等。巴方認為內塔尼亞胡企圖通過突出經濟議題來淡化甚至迴避政治議題,可能導致和談進程倒退。

 相比之下,利夫尼領導的前進黨一直主張通過政治和談與巴方達成有關和平協議,結束以巴衝突。但在最終地位問題上,前進黨也未必願意作出多大讓步。

巴內部分裂持續 影響和談

 另一方面,在巴勒斯坦內部,法塔赫和哈馬斯依然對立,巴勒斯坦政治和地理上的雙重分裂仍在延續,這也為以巴和談取得進展蒙上陰影。

 在攸關中東和平的伊朗核問題方面,利庫德集團和前進黨的立場比較相近,即通過外交途徑和經濟制裁迫使伊朗放棄核計劃,若不奏效,以方不排除對伊朗核設施進行軍事打擊的可能性。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災區大如3個香港 澳洲山火殺百人 (圖)
無情火噬逃命車 老夫妻天人永隔
澳洲史上最嚴重山火 (圖)
重傷慈父抱女求救 (圖)
風向隨氣溫突變 增撲救難度
網民Facebook送暖
美150人困浮冰1死 (圖)
解謎元宵為何會熱吻?
英兩犬咬死幼嬰 澳鱷疑吞5歲童
以色列明大選 鷹派重新崛起 (圖)
巴人望奧巴馬 挽救和平進程 (圖)
決定以國選情4大因素
嚴守對伊朗立場 中東和平難突破 (圖)
以色列各黨中東立場
右翼當道 加沙問題左右大局 (圖)
耶城3持刀漢 襲美國學生
利夫尼:以國最有權勢女性 (圖)
內塔尼亞胡 曾「煞停」和平進程 (圖)
英將調查銀行花紅制度 (圖)
英銀行高層年薪花紅數以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