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謎元宵為何會熱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9]     我要評論

 今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亦是「中國情人節」,痴男怨女難免在浪漫環境下深情一吻。美國科學家發現,熱吻能令腦部釋放複雜的化學物,令愛侶感到興奮、愉悅或放鬆,就如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中,一對情人初吻後,羅密歐已對茱麗葉著了迷。

荷爾蒙作怪 增社交關係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拉法葉學院心理學教授希爾,找來15對男女情侶,研究他們在拖手以及親吻前後,體內催產素和皮質醇兩種荷爾蒙的水平。催產素與社交關係有關,研究員預測其水平將會上升,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則會下降。結果顯示,雖然男性的催產素水平上升,女性的卻下跌,但兩性的皮質醇水平均下降。

 希爾和同事認為,測試地點是不浪漫的校園保健中心,所以結果出人意表。他們過去一年再次進行測試,用浪漫的背景音樂營造溫馨環境。詳細結果將在本周於芝加哥的美國科學促進協會年度會議上公布。

 其實科學界很早就了解到,初吻對一段感情關係是否成功起決定性作用。賓州阿爾布萊特學院心理學家休斯教授研究發現,女性會利用親吻來挑選潛在愛侶。

 有研究員懷疑唾液含有信息素,說法存爭議,因為人類缺乏探測信息素的器官,但匹茲堡迪尤肯大學助理教授伍德利認為,人類仍可通過鼻子探測到。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災區大如3個香港 澳洲山火殺百人 (圖)
無情火噬逃命車 老夫妻天人永隔
澳洲史上最嚴重山火 (圖)
重傷慈父抱女求救 (圖)
風向隨氣溫突變 增撲救難度
網民Facebook送暖
美150人困浮冰1死 (圖)
解謎元宵為何會熱吻?
英兩犬咬死幼嬰 澳鱷疑吞5歲童
以色列明大選 鷹派重新崛起 (圖)
巴人望奧巴馬 挽救和平進程 (圖)
決定以國選情4大因素
嚴守對伊朗立場 中東和平難突破 (圖)
以色列各黨中東立場
右翼當道 加沙問題左右大局 (圖)
耶城3持刀漢 襲美國學生
利夫尼:以國最有權勢女性 (圖)
內塔尼亞胡 曾「煞停」和平進程 (圖)
英將調查銀行花紅制度 (圖)
英銀行高層年薪花紅數以千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