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研究生學額 新增5萬紓就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教育部為減輕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壓力,增加5萬個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學額。圖為內地學生在爭相報讀考研補習班。 資料圖片

 【本報訊】金融海嘯令內地逾7百萬名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競爭更加白熱化。國家教育部為減輕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壓力,日前特別在09年研究生招生計劃基礎上增加5萬個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學額。

 據新華網報道,今年應屆畢業生達610萬,加上去年畢業但尚未就業的100萬人,就業形勢不容樂觀,而修讀研究生課程成為不少人的選擇。教育部亦因應需求,在今年增加5萬個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學額。據介紹,目前內地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包括教育碩士、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和公共管理碩士等。

公示19間新設高校

 此外,教育部最近在其官方網站上公示已通過評議的19間新設立高等院校,其中大部分位於中西部地區,包括呼和浩特民族學院、集寧師範學院、廣西民族師範學院等10所本科學校,桂林理工大學、重慶理工大學等4所由「學院」更名為「大學」的學校,以及石家莊人民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和西安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等2所新開設的學校。

相關新聞
何東10女生畫作 印歐盟月曆 (圖)
港專內地實習名額倍增
子女過分受保護 學習動機弱
IVE生奪最佳流動娛樂軟件獎 (圖)
《破曉》線上遊戲 (圖)
浸大辦東亞學生環保峰會 (圖)
杜林獎得主姚期智 清華育優才 (圖)
戴自海:港宜長遠投資科研 (圖)
禁違規補習 滇倡減學生負擔 (圖)
閩31校新膺海外華文教育基地
內地研究生學額 新增5萬紓就業 (圖)
通識路路通:內地部分富豪「一紅即死」形象差 (圖)
08年企業巨頭醜聞風波不絕 (圖)
李嘉誠蓋茨最受尊重 (圖)
思考問題
親親成長樂.愛不是廣告標語 (圖)
海外升學秘笈•言語治療需求增 英澳課程最熱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