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婦協」大計賀華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4]     我要評論

梁玳寧

 李曾超群女士現年八十歲,林貝聿嘉女士與她是同學,其歲數可想而知。但林太的活力和幹勁猶勝青年,教我佩服不已。

 剛自中美洲返港,林貝聿嘉就精神抖擻地出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婦協」)的千人春節聯歡大會,以主席身份招待一眾貴賓,並宣布該會一系列的大計,包括:

 「婦協」得蒙「郭得勝基金」捐資一千萬元,準備興建「香港婦協郭得勝服務中心」,拓展更多元化的會務及加強婦女與青少年領袖培訓事工。

 在二○○九年,這個祖國建國六十周年的大日子,「婦協」將發動一百五十多個各界婦女團體,攜手參與籌辦三個大型活動,慶祝祖國甲子華誕。

 林貝聿嘉表示:首個慶祝項目名為「祖國新貌」系列活動。以國情通識教育為定位,包括在港九新界巡迴舉行的展覽會、專題講座、網絡問題遊戲,以及三月二日開始在亞視本港台播映的電視特輯等。

 第二個項目名「亞太區婦女論壇」。主題為:「婦女在世界轉變中的角色」,日期已訂八月二十七日,將邀請亞太各區婦女來港出席。

 第三個項目是「紫荊吐艷慶歡騰」國慶聯歡晚會。盛會訂於八月二十八日,將假座香港會議中心舉行,估計筵開逾百席,目的在締造社會和諧。

 根據過往的紀錄,我深信林太在「婦協」眾多熱心會長、理事和會員的支持下,活動一定會辦得成功。而該會總幹事盧朱天恩女士更是一位實幹派,從青年商會做義工、當會長的年代,已累積得豐富經驗。過去多年,和「婦協」的職員們做了一樁又一樁,都朝著「求團結、求穩定、求發展、求進步」方向,為香港社會和祖國服務的大、小項目。

 看著林貝聿嘉那愈老愈靚的皮膚和愈做愈精神的樣子,不禁請教秘訣。這位祖籍蘇州的女士說:「毫無秘訣,毫無保養,只是做做做。」

 嘻,多做好事相亦好,勤力做事活力足,這不就是秘訣了?

相關新聞
注入環保創意 拯救式微手工藝 (圖)
環保手工業具潛力 (圖)
別只把環保當噱頭 (圖)
流動工作檯的誕生 (圖)
歷史與空間•湯顯祖的臨川四夢 (圖)
豆棚閒話•從箱根到伊豆
古典瞬間•兩部假宋版《漢書》
開卷有益•聊贈一枝春 (圖)
文訊•外傭故事.核心家庭再思──兼談文化研究的界隙視觀
更 正 (圖)
百家廊•喧囂的情人,寂寞的愛情 (圖)
杜亦有道•兩大搖籃
隨想國•陷 阱
海闊天空•壓壓富豪的貪念
琴台客聚•棋癡陳魯去矣 (圖)
翠袖乾坤•「婦協」大計賀華誕
詩幻留形•防空洞裡的抒情
尋愛之旅 5分鐘換人 德「相親」列車爆滿 (圖)
成本倍增客源減 獅城夜市風光不再 (圖)
最緊要慳:美國情人節消費將降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