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再向俄交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6名船員在分乘2艘救生艇逃生,其中8人不幸失蹤。 網上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19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9日晚間表示,中國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19日就「新星號」貨輪遇險事再次向俄羅斯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提出緊急交涉。俄方表示高度重視中方關切,俄有關部門已開始對此次事故中相關執法機構的執法行為進行調查,並承諾向中方及時通報。

 姜瑜說,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在交涉中,表達中方對此高度關注,要求俄方抓緊搜救失蹤船員,認真負責地對事故原因從速進行徹底、詳細調查,並盡快將結果通報中方。

 據了解,中國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館和駐符拉迪沃斯托克領事辦公室有關官員已前往事發地探望獲救船員,並協助有關公司處理善後事宜。

相關新聞
中央擴補貼 力推「家電下鄉」 (圖)
鋼鐵振興規劃細則即出台
希拉里今起訪華 中央高層將會見
廣州46人 瘦肉精中毒
央視籌建國家網絡電視台
涉火災事故 又有5人被拘
遭父母輪流虐待 深圳女童慘死
國家無線電管理局 局長意外死亡
溫總帶動捐款潮 (圖)
拉薩火災 (圖)
魏晉青銅馬 (圖)
外交部籲美 恪守一中承諾
遭俄擊沉港輪 尋獲5屍體 (圖)
外交部再向俄交涉 (圖)
俄官:安全局下令開火 (圖)
俄駐滬領館 傳網站被黑
港船東協會:事件疑點重重
審計署:4萬億投資暫無違規 (圖)
河北雪封高速 出入北京受阻 (圖)
今年全面審計奧運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