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雪封高速 出入北京受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遼寧19日凌晨迎來降雪過程,導致境內十幾條高速公路陸續封閉。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網19日報道:18日夜間至19日凌晨,河北省大部分地區陸續出現降雪天氣,據記者今日從河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了解的情況,除張家口地區外,河北省其他地區高速公路均已封閉,由於河北環繞北京,因此出入北京的交通嚴重受阻。

 河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表示,從截至19日上午10時的路況信息看,京(北京)石(石家莊)、京(北京)瀋(瀋陽)、京(北京)珠(珠海)、京(北京)滬(上海)、京(北京)昆(昆明)等高速公路的河北段均已封閉,不允許車輛通行,由此導致出入北京的交通嚴重受阻,目前只有北京通往河北省張家口地區的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另外,河北省境內的唐(唐山)津(天津)、石(石家莊)黃(黃驊)、石(石家莊)太(太原)、青(青島)銀(銀川)高速公路也都已經封閉。

滬逾60航班受影響

 據了解,由於夜間溫度在零攝氏度以下,河北省境內的高速公路路面出現結冰和積雪現象,交通部門正在積極實行融雪化冰作業,以求盡快恢復高速公路通行。

 此外,由於北京、天津等地遭遇雨雪天氣,受此影響,上海飛往北京和天津的60餘個航班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雨雪將籠罩中東部

 中央氣象台19日早上6時發佈最新天氣預報稱,受冷空氣東移影響,未來3天,中國內地大部地區將出現一次明顯的大風降溫天氣。受冷暖氣流的共同影響,19日白天到夜間,中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一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

 19-20日,內蒙古大部、東北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東部、江淮東部以及江南東部等地有4至6級偏北風;中國東部海區將先後有7至8級偏北風。冷空氣前鋒過後,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4℃至8℃,局地可達8℃至12℃。

 21日08時至22日早上8時,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區、西藏東部、青海東南部、川西高原大部、甘肅南部、內蒙古東部的部分地區、東北大部以及華北東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區東部的大部地區有小到中雨或陣雨。

相關新聞
中央擴補貼 力推「家電下鄉」 (圖)
鋼鐵振興規劃細則即出台
希拉里今起訪華 中央高層將會見
廣州46人 瘦肉精中毒
央視籌建國家網絡電視台
涉火災事故 又有5人被拘
遭父母輪流虐待 深圳女童慘死
國家無線電管理局 局長意外死亡
溫總帶動捐款潮 (圖)
拉薩火災 (圖)
魏晉青銅馬 (圖)
外交部籲美 恪守一中承諾
遭俄擊沉港輪 尋獲5屍體 (圖)
外交部再向俄交涉 (圖)
俄官:安全局下令開火 (圖)
俄駐滬領館 傳網站被黑
港船東協會:事件疑點重重
審計署:4萬億投資暫無違規 (圖)
河北雪封高速 出入北京受阻 (圖)
今年全面審計奧運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