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摔角手米奇 獨立精神獎大滿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奇洛基把男主角獎獻給心愛的芝娃娃小狗。 路透社

 第24屆獨立精神獎(Spirit Awards)於香港時間今晨的奧斯卡舉行前宣布結果,由於兩者僅相距一天,絕對可視為金像獎各大獎的終極預測。結果由威尼斯金獅獎得主《拚命戰羊》一口氣摘下最佳影片、最佳攝影以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米奇洛基再次登上影帝寶座,有望於今天的奧斯卡再下一城。

雖然《拚命戰羊》無緣入圍今屆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提名,但剛獲封影帝的米奇洛基則有望憑此賽果,打低另一大熱辛潘。米奇在上台領獎時,獲台下觀眾為他起立鼓掌,他顯得相當輕鬆,並高興地表示除感激導演達倫艾朗夫斯基與劇組人員外,也多謝職業摔角界專業人士的支持,為其演出給了不少意見。與此同時,米奇還稱要把這個獎座,獻給六天前剛過世的芝娃娃愛犬,「我剛收到數以千計的信件,他們均知我的小狗Loki於六天前去世,這是特別送給寶貝你的。」

 入圍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美莉莎里奧,雖然名不經傳,但憑《Frozen River》擊敗雙料金球獎影后琦溫絲莉勇奪影后,為她跟琦溫以及梅麗史翠普和安妮夏菲維等對手的激戰升溫。至於男女配角獎,則分別由《夏菲米克的時代》的占士法蘭高與《情迷巴塞隆拿》的彭妮露古絲在對手欠奉下獲得。至於最佳導演便是《The Visitor》的湯麥卡菲。

 貴為去年康城金棕櫚獎得主的法國電影《課室風雲》,榮獲本年度最佳外語片,它同時亦是奧斯卡外語片獎的角逐者之一,勝算並不低於《與魔共舞》等強手。而在紀錄片獎的競爭中,加拿大華裔導演張僑勇拍攝、主要講述在長江三峽遊輪上工作的青年男女與其家庭變遷故事的紀錄片《沿江而上》,曾入選今年辛丹斯影展的紀錄片競賽單元,只可惜這次未能勝出,敗於《Man on Wire》之下。文:曼迪

相關新聞
陳綺貞「情侶檔」鬥結他 (圖)
估計將會面對的問題 阿Sa心理輔導 助阿嬌復出 (圖)
三十歲前結婚計劃不變 關心妍等待男友求婚 (圖)
國慶60周年郵票設計 周麗淇任頒獎嘉賓 (圖)
何鴻燊飲酒「扯白旗」 (圖)
鄭希怡與阿嬌將有合作機會 (圖)
出席「兒童之友」活動 樂基兒與衛蘭投契 (圖)
傅穎對感情事「一(口+舊)雲」 (圖)
知女莫若父 林海峰常與女兒溝通 學友講故事教女 不可以貌取人 (圖)
若遇合適對象 林嘉欣即結婚生仔 (圖)
曾愷玹望新片帶給觀眾新感受 (圖)
收工即返家 黃子華慳錢至上 (圖)
泳兒望成立慈善基金幫人 (圖)
廖碧兒獲男孩送吻笑開懷 (圖)
摔角手米奇 獨立精神獎大滿貫 (圖)
金草莓揭盅 《咕嚕嚕》被封08最差爛片 (圖)
奧斯卡最後召集 競爭白熱化 抹黑成風 (圖)
John Legend濠江蛻變會知音 (圖)
美國演員公會 拒絕接受片商最後提案
德樂盛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