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越陸地邊界勘界大事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4]     我要評論

1999年12月30日:中越雙方經過16輪談判,最終簽訂了《中越陸地邊界條約》。在所有雙方有爭議的227平方公里土地中,113平方公里劃歸越南,114平方公里劃歸中國。

2000年8月和11月:中越雙方在河內和北京舉行兩次會議,宣佈中越聯合勘界委員會正式成立。根據中越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將在中越邊界全線埋設1537座界碑,並在邊界實地勘定1347公里邊界線。當年12月,中越雙方完成勘界工作用圖的測制工作。隨後,中越聯合勘界委員會成立了勘界立碑技術專家小組及12個下屬聯合小組,以開展勘界立碑和清障排雷工作。經過2年準備,中越陸地邊界野外勘界工作於2001年下半年全面展開。

2001年12月27日:中越陸地邊界的第一塊花崗岩界碑在越南芒街立下。歷時8年的中越陸地堪界立碑工作正式展開。

2002年10月:雙方在兩國邊界全線開展勘界立碑工作。為了加快勘界立碑進程,中越雙方一致同意採取先易後難的原則。

2005年11月:中越兩國領導人就中越陸地邊界勘界進程達成共識:最遲於2008年完成陸地邊界全線勘界立碑工作。

2007年初:雙方完成了70%的勘界立碑。12個小組的測繪技術人員擴大為14個小組,兩國勘界測繪小組的談判開始每個月進行一次。當年12月30日,雲南省與接壤的越南老街省邊界劃分和豎立界碑工作完成。

2008年12月31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同越南外交部副部長武勇在河內就中越陸地邊界勘界剩餘問題達成一致,如期實現了兩國領導人確定的年內完成陸界全線勘界立碑工作的目標。

相關新聞
金融 法律 醫療 粵港擬資格互認 (圖)
大橋 210 億融資 4銀行遞標書
三地金融合作 市場業務共享
廣東「重點行動計劃」關於粵港澳合作的條款
珠三角一體化 廣佛同城先行
兩年投3500億 廣州力保增長 (圖)
勘界立碑完成 中越攜手同賀 (圖)
從前地雷滿佈 如今邊貿熱點 (圖)
中越陸地邊界勘界大事記
屯蘭礦難礦長總工程師免職 (圖)
海基會致函慰問
礦方不肯明言生死 家屬哭成淚人 (圖)
官員感嘆:「晉官難當!」 (圖)
屯蘭經濟效益佳 晉人花錢爭入礦
上市公司西山煤電:無關屯蘭礦難
雲南採沙場爆炸 5死傷
貴州礦難8死 2股東在逃
趙啟正:政協提案聚焦民生 (圖)
人大發言人初定李肇星 (圖)
政治局議政府工作報告 提24字方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