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視觀•牛下殘碎回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4]     我要評論

餓 龍

 世間有些事情不應「議而不決」,但有些事情總嫌「議而速決」。所指的是,位於九龍灣港鐵站旁的牛頭角下h,也終於踏上被拆卸的命途了。建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後期的牛頭角下h,筆者要到九十年代後期才與其結下緣份,在新舊世紀交替的那幾年,為著工作方便,把居處搬到淘大花園,每天往返報館上下班,總會經過牛頭角下h,幾年光景也留下不少回憶。

 有家理髮店的老闆夫婦,是標準的股民,從編號一一八六的德信佳,到變身為八號仔的電訊盈科,估計他們投下了不少資金,曾經賺過些錢,但最終也與很多股民有著同樣的命運。之所以是估計,那是不欲過分細問人家的私事,只是從每次理髮時與其斷斷續續的談話當中,大概得知他們的投資取向及成績。

 記得當時曾向他們提及,八號仔新管理層在合併香港電訊時非常狠心,把估值約為千多億元的商譽一次過撇帳,而且股價自後一蹶不振,應該從中得到啟示。其實,筆者是寓意那長升不跌的神話也許結束,亦暗示縱使虧蝕多少亦應狠下決心「跳船」,之所以未敢明言,只為畢竟是人家的投資,不能表現得過分熱心,況且萍水相逢,也沒理由要為其費心,要不然引起諸多誤會就無謂了。

 記得當時他們對八號仔表現得有點依依不捨,但又有點認同筆者之見。只是後來因離職也就搬家,之後再沒有到該理髮店了。很久之後,記得有一次在旺角街頭,遇上眼熟之人,但瞬間又記不起是何人,及後才想起……但當時竟沒與其打個招呼,深以為憾!但縱使攀談幾句,也不會唐突問人家的投資狀況吧。

 早前因大股東擬將八號仔私有化,引起很多迴響,再加上牛頭角下h拆卸,不知該理髮店老闆夫婦倆今後何去何從,遂惹起殘碎牛下回憶,希望他們感情永固,在事業上又有個新開始。

相關新聞
陳楚鴻 電影海報師退隱古玩店 (圖)
街景速寫 (圖)
物是人非 (圖)
設計電影海報 (圖)
陳楚鴻的海報作品 (圖)
舊日的包裝紙 (圖)
公益宣傳廣告 (圖)
寶貝收藏 (圖)
「80後」說:李少文 當代青年之「道」 (圖)
小檔案 (圖)
歷史與空間•康熙五年文學之會 (圖)
豆棚閑話•錢穆美化了傳統政治嗎? (圖)
亦有可聞•回憶錄的公允
消息•中大清華學生對談奧運 (圖)
文訊•《中國的魅力──趨之若鶩的西方作家與收藏家》 (圖)
百家廊•自信、優雅與惶恐 (圖)
杜亦有道•長腿難求
思旋天地•經濟實力
娛視觀•牛下殘碎回憶
琴台客聚•話說《春香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