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橋拉內需 增萬人就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港珠澳大橋工程推進日益加快,各項工作也逐漸從幕後移至實地。3月中,大橋前期協調小組、初步設計勘察設計聯合體、中交二航院等各相關部門紛紛派員赴珠海,建立辦公地點,推進各項實體工作。朱永靈表示,依據目前形勢,對力爭09年底動工建設大橋是有信心的。

初勘設計30人進駐珠海

 張喜剛透露,初步設計勘察設計聯合體目前已有近30人進駐珠海,選址珠海市委黨校辦公,聯合體代表——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亦在珠海設有分院。橋前期協調小組也於3月9日派員進駐珠海工作。另據消息人士稱,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已成立9人小組,負責大橋初步設計的各項工作。

趕進度不忽視工程質量

 目前,大橋的各大行業評審已經結束,國家對大橋《工可報告》的批覆亦會很快有結果。「在當前形勢下,大橋對拉動珠江西岸內需,有很大作用,如果正式開工,可能需要一萬人以上的人員參與施工,創造很多就業崗位。」朱永靈同時指出,不會因趕進度而忽視大橋質量。「這是百年千年大計,不能有質量問題。」

相關新聞
港珠澳大橋主體初勘啟動 (圖)
港人工島滯後 無礙整體進度 (圖)
建橋拉內需 增萬人就業
隧道人工島 設計難度大
警司劉作基 離奇燒炭亡 (圖)
水警欠巨債 日前燒炭亡
近年紀律部隊高官自殺事件
炒人種禍 港女番禺遭刺死 (圖)
雷曼苦主在美入稟索126億 (圖)
金管局再轉介23雷曼個案
失蹤5日女童 留遺書墮樓亡 (圖)
幻見腰纏炸彈 王憲章子「自衛」弒母 (圖)
三港婦攜罌粟種 深圳過關被截獲
油天小女生滿身傷 社工報警拘虐兒父 (圖)
爆東亞保管庫 四哥籍竊匪還柙
塗鴉破壞王 青年判社服令
大學生實習計劃8月推出 (圖)
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概況
港大:已有不少公司提供職位
月津4千元 大學生嫌太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