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熊證首季成交按季跌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錦表示,首季市況波動,淡市下恆指窩輪較受市場歡迎。本報記者林德芬 攝

 【本報訊】(記者 林德芬)法興證券一份報告顯示,今年首季牛熊證總成交金額仍高過窩輪,達3,514億元,但受市況波動及場外引伸波幅由75%降至45%,今年首季本港窩輪每日平均成交較去年第四季升5.4%至52.4億元,佔大市成交比例亦由去年第四季不足10%,上升至11.7%,預期窩輪及牛熊證的成交在第二季平分春色,佔大市總成交估計會維持現時的25%水平。

與窩輪佔大市成交約25%

 法興股票衍生工具(亞洲)董事李錦昨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市況波動,淡市下恆指窩輪較受市場歡迎,成為主要短炒或對沖工具,恆指窩輪佔整體窩輪成交由去年第四季26.24%升至31.37%。

 至於牛熊證方面,法興指,首季牛熊證平均每日成交額58.6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5.2%,但較去年同期增加3.19倍,佔大市成交比例由去年第四季12.2%微升至13.1%。

新上市窩輪牛熊證均急跌

 李錦指出,窩輪及牛熊證首季總成交金額分別為3,144億及3,514億元,期內新上市窩輪數目為569隻按季跌34.7%,已上市窩輪3,554隻按季跌25.4%;至於新上市牛熊證數目1,629隻,按季跌15.8%,已上市牛熊證數目2,942隻,按季升11.5%。

 李錦續稱,牛熊證大受歡迎,主要是投資者對牛熊證認識加深,股份牛熊證供應增加,令投資者有更多選擇,加上發行人積極推廣牛熊證,如推出一些二三線的股份牛熊證,包括中國海外(0688)、騰訊(0700)、聯通(0762)及中國遠洋(1919),預期法興估計內銀股及能源股繼續是市場焦點,認股權證和牛熊證成交佔大市總成交平均佔25%。

引伸波幅向下 窩輪轉吸引

 他預期,第二季窩輪及牛熊證成交佔大市總成交約25%,不排除窩輪於第二季受到引伸波幅向下的影響,令其總成交高於牛熊證。同時,第二季中資股窩輪及牛熊證將成為焦點,包括建設銀行(0939)、工商銀行(1398)及中國銀行(3988)。能源股方面,則為中海油(0883)及中石油(0857)。

 出席另一場合的荷蘭合作銀行股票衍生部助理董事梁麗珊則指,相信今年包括牛熊證及窩輪在內的衍生產品成交將佔今年大市成交的20%-25%。

相關新聞
G20峰會 面對四大懸念 (圖)
國際儲備貨幣建議 任志剛指具前瞻性
憧憬峰會推新招 美元昨表現強勢
經合組織預測 全球經濟下滑2.7%
電盈種票四大疑點昨激辯 (圖)
證監提「種票」四大疑點 (圖)
債王:4月策略保本至上
匯豐伊債入場費78萬
牛熊證首季成交按季跌5% (圖)
觀望G20出招 港股表現反覆 (圖)
鱷魚恤加價5%私有化 (圖)
中海油田盈利創上市新高 (圖)
潤電:行業最差時期已過 (圖)
江銅衍生商品虧損13.6億 (圖)
摩通:工行或私化工銀亞洲 (圖)
穆迪調低和黃A3債券評級
澳瑪娛樂每月盈利數千萬
舜宇光學推2億元新產品
吉之島廣東加速開店
五礦OZ達新收購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