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海油田盈利創上市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傅成玉(左)稱,中海油田短期內負債比率將維持60%,旁為首席執行官劉健。本報記者李永青 攝

——海嘯後調低全年資本開支至104億

本報記者:李永青

 中海油田服務(2883)昨公布08年度業績,純利升38.6%至31.02億元(人民幣,下同),為02年上市以來的新高,每股盈利69.01分,派末期息14分。中海油田首席財務官兼執行副總裁鍾華表示,集團收購了Awilco Offshore(已改名CDE)後,負債比率由原來的25%上升至65%,未來將以融資來降低負債比率,包括增發新股及引進國際夥伴等方法。

 鍾華在記者會表示,受金融海嘯影響,集團暫緩內地部分不確定項目的投資,故今年資本性開支,將由原來計劃的128.8億元降至104億元。他說,原本計劃的128.8億元資本開支,是去年9月份市場未發生變化時所做的預測,但去年第四季出現金融海嘯後,集團開始對內地一些項目作了調整,因而調低全年資本開支。

負債率65%冀引投資者

 董事長傅成玉表示,中海油田服務短期內負債比率將會維持在60%,長期將會降低負債比率水平,但沒有透露降至何水平才為合理。被問鑽井服務價格何時見底,傅成玉表示,有關價格跟隨環球經濟走勢,由於難料經濟何時見底,故未能判斷服務價格會否再下跌。但他補充,雖然環球市況不佳,但內地市場表現較海外理想,收費下調幅度亦低於海外,若海外市場表現疲弱,將會加大發展內地市場。

擴產能增投入新船隊

 傅成玉承認,今年集團會充滿困難與挑戰,但集團將繼續擴大產能,進一步增強服務能力和市場競爭力,預計今年鑽井業務將有1艘200英尺、1艘350英尺、1艘375英尺、1艘400英尺鑽井船投產;物探業務將建成海底電纜隊,可執行0-500米水深範圍的地震採集;船舶業務將有10艘工作船和3艘駁船投入使用;油田技術業務,將加快ELIS和FCT的產業化、投產兩艘多功能平台,引進VSP、LWD、MWD及酸化壓裂船等設備。

 中海油田昨收報6.32元,升0.19元。

相關新聞
G20峰會 面對四大懸念 (圖)
國際儲備貨幣建議 任志剛指具前瞻性
憧憬峰會推新招 美元昨表現強勢
經合組織預測 全球經濟下滑2.7%
電盈種票四大疑點昨激辯 (圖)
證監提「種票」四大疑點 (圖)
債王:4月策略保本至上
匯豐伊債入場費78萬
牛熊證首季成交按季跌5% (圖)
觀望G20出招 港股表現反覆 (圖)
鱷魚恤加價5%私有化 (圖)
中海油田盈利創上市新高 (圖)
潤電:行業最差時期已過 (圖)
江銅衍生商品虧損13.6億 (圖)
摩通:工行或私化工銀亞洲 (圖)
穆迪調低和黃A3債券評級
澳瑪娛樂每月盈利數千萬
舜宇光學推2億元新產品
吉之島廣東加速開店
五礦OZ達新收購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