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望G20出招 港股表現反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昨開市初段承接外圍造好,高開170點,不過高位現回吐壓力,上午最低曾見13,412點,下午因日股及內地股市造好,恆指曾一度倒升,惟最終收市報13,520點,微跌56點,成交529.5億元。市場人士認為,港股上升動力雖有所減弱,但相信在G20期間,仍能穩守13,000點水平。

大市高位回吐倒跌56點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認為,港股將稍為整固,料恆指暫會於13,600點水平徘徊,至於匯控供股權(2997)已經停止買賣,相信匯控(0005)股價未來將靠穩,短期價位將維持41至44元,長遠走勢仍需視乎外圍及金融股表現。匯控昨日升0.5%報42.85元,投資者需留意,匯豐接納供股最後期限為4月3日,若此日期前未能完成供股手續,手上供股權便變「廢紙」,而有關的供股股份將於4月9日才能掛牌買賣。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港股早前累積了一定升幅,令不少投資者趁機獲利,故港股每當遇到較高位便有回吐跡象,若外圍一旦轉差,港股或會有較大調整,但相信在G20會議期間,恆指仍能守穩在13,000點以上。

母行支持 中銀勁升10%

 國指報8,077.6點,升7.55點。即月期指收報13,393點,跌163點,低水44點,成交約8萬張。中資電訊股昨日拖低大市,單是中移動(0941)跌2.7%,已拖低恆指41點,剛公布業績的聯通(0762)跌幅更逾8%。分析員指出,聯通去年業績雖不俗,但若扣除出售CDMA的收入,核心盈利其實不理想,加上3G建設啟動,該公司需要大額增加資本開支,這正是所有中資電訊營運商需面對的不明朗因素。

 不過,電訊設備股表現則截然不同,在市場期望3G建設將有利電訊設備股下,中國無線(2369)升近一成,京信(2342)升7.6%,中興(0763)升4.3%。焦點股方面,獲母公司中行(3988)宣布會在未來12個月,於二手市場增持的中銀(2388)表現強勢,全日升9.7%,成交額7.4億元。

相關新聞
G20峰會 面對四大懸念 (圖)
國際儲備貨幣建議 任志剛指具前瞻性
憧憬峰會推新招 美元昨表現強勢
經合組織預測 全球經濟下滑2.7%
電盈種票四大疑點昨激辯 (圖)
證監提「種票」四大疑點 (圖)
債王:4月策略保本至上
匯豐伊債入場費78萬
牛熊證首季成交按季跌5% (圖)
觀望G20出招 港股表現反覆 (圖)
鱷魚恤加價5%私有化 (圖)
中海油田盈利創上市新高 (圖)
潤電:行業最差時期已過 (圖)
江銅衍生商品虧損13.6億 (圖)
摩通:工行或私化工銀亞洲 (圖)
穆迪調低和黃A3債券評級
澳瑪娛樂每月盈利數千萬
舜宇光學推2億元新產品
吉之島廣東加速開店
五礦OZ達新收購方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