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人疑用污染洗肚水亡 交死因庭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小姐懷疑父親去世與洗肚水有關,要求院方調查其父死因。 本報記者李見安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患有腎衰竭的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副主席林駿德上月26日在北區醫院病逝,其女兒昨召開記者會作出控訴指,其父生前使用費森尤斯醫藥有限公司入口的腹膜透析液(俗稱洗肚水),且批號與早前因初步未能通過無菌測試的產品相近,懷疑父親的死與此有關,要求醫院徹查死因。北區醫院表示,個案已轉交死因庭跟進。

 死者的女兒林小姐憶述,61歲林駿德自2005年起使用費森尤斯的洗肚水,一直身體健康;至今年1月初,其父突然肚脹及發燒,大埔那打素醫院醫生建議他將洗肚水混合藥物使用,但至同月20日卻出現腹膜炎,其父開始改以洗血方式洗腎。

 她稱,其父洗血近兩個月後,醫生發現他的血液含有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因此要暫停洗血,3月10日起改回洗肚,至24日他被轉介到北區醫院接受核子檢驗,以了解血液含菌原因,25日北區醫院為其父以洗肚水洗肚,但翌日他身體狀況急轉直下,送往深切治療部後告不治。她隨後翻查記錄發現,父親生前使用的洗肚水批號與被回收的產品相近,希望當局查明父親死因,並要求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及醫院的高層。

 北區醫院回應稱,該院及大埔那打素均沒有存放問題批次的洗肚水。醫管局表示,會了解醫生有否告知林氏有關洗肚水回收的詳情。

 費森尤斯發言人回應稱,兩批產品在香港的自願性回收,純粹是一項防範措施,而回收產品的記錄中,並不包括事件所涉及的醫院和批號。

相關新聞
卡數拖200日 趕絕美容院 (圖)
美容店結業事件簿 (圖)
富臨3000員工 佣金制代包薪 (圖)
福田深圳灣口岸 人流同創新高
師奶格價兵團 掃光美食節平貨 (圖)
商戶增聘臨工 迎戰復活長假
電腦節移師商場 市民嫌攤位太迫 (圖)
招聘貨不對辦 加劇職位錯配 (圖)
近期舉辦的招聘會及其成效 (圖)
女工洗廁賺萬元 要懂英語化淡妝 (圖)
經濟不明朗 臨工兼職續增
學者倡度身訂造配對 (圖)
凱基證券原價回購5客戶迷債 (圖)
2千菲人遊行 抗議陶傑言論 (圖)
買活視康市民 可回零售點退貨
病人疑用污染洗肚水亡 交死因庭跟進 (圖)
鄰近建住宅 鳳園蝴蝶少28% (圖)
港人外地求助個案勁升57% (圖)
市民打風當放假 退休天文台長最遺憾 (圖)
入境處近年接獲港人在外地求助宗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