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新舊之爭 區選難協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黨九龍西支部昨日舉行開幕儀式,但沒有局長、公民黨領導人出席,只有小丑及數個氣球。

 【本報訊】反對派就區議會選舉的協調已經越來越接近破裂。社民連以及一些新進議員,不斷抱怨主流黨派「舊政黨欺負新政黨」的情況,認為「不能挑戰現任」及「落區先便有出線權」等條件根本不合理,並準備提出若已擔任4屆區議員的舊人,就算如何出色亦應該退位,讓給新人上位。政壇中人預計,反對派主流政黨多數不會接受上述挑戰,相持不下之下,最終會不歡而散。

任期限4屆 民主黨最受衝擊

 有反對派人士透露,現階段的協調只是停留在訂立規則階段。但有新進反對派人士就對上屆區議會選舉提出的協調細則,甚有微言。她認為,若一直堅持「新人不能挑戰舊人」的話,便會出現萬世長安現象,有需要考慮是否為任期定出一個上限,例如,擔任四屆議員後,無論如何都應該退位,「美國總統、香港特首都有任期,就算如何出色,他們亦只能做兩任,現提出四屆即16年,實在很足夠了!有必要讓新人接上。」

公民黨擬派10人 參選九龍西

 此外,對於一些沒有現任反對派議員的選區以先到先得作為基本原則,有意見認為根本有問題,「有D較惡匯政黨一早就霸住個區,但就唔做洁A又或者根本得唔到街坊支持,唔係時間長就等如一切,莫講話選舉,所有都應該以有能者居之。」

 但是,有主流派政黨對於這些建議持保留態度,私下感到是直接衝著民主黨而來。民主黨參加區議會選舉已有一段很長歷史,現時要「割愛」讓出部分被視為反對派優勢的選區給其他爭取上位政黨,由於直接影響到政黨未來發展,以及第二、三梯隊的上位機會,就算民主黨領導人願意作出退讓,其地區黨友亦未必支持。

 另一方面,公民黨九龍西支部昨日舉行開幕禮,主席毛孟靜稱,暫時還未決定派員參選區議會的名單,總體希望九龍西能夠派出10名黨員參選。

相關新聞
卡數拖200日 趕絕美容院 (圖)
美容店結業事件簿 (圖)
富臨3000員工 佣金制代包薪 (圖)
福田深圳灣口岸 人流同創新高
師奶格價兵團 掃光美食節平貨 (圖)
商戶增聘臨工 迎戰復活長假
電腦節移師商場 市民嫌攤位太迫 (圖)
招聘貨不對辦 加劇職位錯配 (圖)
近期舉辦的招聘會及其成效 (圖)
女工洗廁賺萬元 要懂英語化淡妝 (圖)
經濟不明朗 臨工兼職續增
學者倡度身訂造配對 (圖)
凱基證券原價回購5客戶迷債 (圖)
2千菲人遊行 抗議陶傑言論 (圖)
買活視康市民 可回零售點退貨
病人疑用污染洗肚水亡 交死因庭跟進 (圖)
鄰近建住宅 鳳園蝴蝶少28% (圖)
港人外地求助個案勁升57% (圖)
市民打風當放假 退休天文台長最遺憾 (圖)
入境處近年接獲港人在外地求助宗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