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展擴建判上判 欠薪工潮兩周4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展擴建項目在兩周內,就出現4宗疑涉「判上判」問題的欠薪事件。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 鄭啟源)會展擴建工程被「判上判」,工人工資被層層拖,兩周內發生4宗因欠薪觸發的工潮。40名負責會展擴建工程的建築工人,昨到施工地盤外罷工和抗議,不滿工程分判商在農曆年後一直拖欠薪金,涉款約50萬元。勞資雙方會面後,分判商承諾在本月24日發還全部欠薪。

 有工會指出,最近2周內發生4宗涉及會展擴建工程欠薪事件,情況極不尋常,4宗個案影響170名建築工人,涉款超過250萬元,擔心隨工程陸續竣工,會出現更多欠薪個案。

影響170工人 涉款逾250萬

 約40名在會展擴建項目中,負責防火板裝嵌工程的建築工人昨發起抗議,指工程分判商自農曆年過後,就一直拖欠共50萬元薪金。在抗議期間,一批同樣在會展擴建項目工作,負責「密斗測量」工程的工人亦指,被工程分判商拖糧兩個月,20名受影響的工人,合共被拖欠100萬元。

防火板裝嵌工人竟屬第6判

 防火板裝嵌工程工人林先生表示,工程「判上判」問題相當嚴重,聘用他們的分判商已屬第6判,相信工程款項被其中一層分判商扣起,以致出現欠薪,「原以為政府工務工程不會有拖糧,但判頭在農曆年後就一直拖糧,只希望能盡快追回薪金。」

 職工盟組織幹事麥德正表示,短期內在同一地盤發生多宗欠薪事件,情況並不尋常,同時亦反映政府與承建商監管不力。他又指,「判上判」引致欠薪的問題存在已久,政府有需要正視問題,隨會展擴建工程陸續竣工,他擔心工人被拖欠薪金事件會陸續有來。

相關新聞
政府助大廈節能 料經濟效益40億 (圖)
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
創科基金擲3億發展生化科技 (圖)
兩地合作助科研成果商品化
港深交易所合作提速 簽合作協議 決增管理層定期會晤 攜手研發產品 (圖)
欠巨債復婚變 譚兆偉仰藥自殺 (圖)
自爆曾飲雙氧水 球迷戲稱「雙氧偉」
網上投注存漏洞 港漢涉呃澳彩985萬 (圖)
新高中書貴逾倍 家長叫苦 (圖)
新高中書價及與舊制比較(部分) (圖)
書商稱成本上漲難經營 (圖)
百警全港大反黑 搗3幫會捕30人 (圖)
涉騙內地女賣淫 一黑漢被捕 (圖)
梅媽被司機追逾10萬欠薪 (圖)
港鐵「影裙底」增33%色狼最小13歲 (圖)
港鐵聘退休警長 組特檢隊捉逃票
會展擴建判上判 欠薪工潮兩周4次 (圖)
包裝膠袋不安全 兩款毛公仔禁售 (圖)
督委會月內成立 監察整筆過撥款 (圖)
港人生仔意慾 先進地區排包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