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督委會月內成立 監察整筆過撥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志穩強調政府近12%開支來自社會保障,社工的把關工作十分重要。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經濟不景,綜援成為市民最後安全網,但審批社工的態度卻令部分申請者深感為難。社會福利署署長余志穩承認,部分社工態度欠佳,強調政府近12%開支用於社會保障,是一個相當龐大的數目,社工的把關工作十分重要。他又表示,期望本月內成立新的督導委員會,監察社福機構整筆過撥款運作。表明將在今年8月退休的余志穩又謂,希望任內可成立獨立投訴小組,提供渠道予前線社工投訴任職的機構。

余志穩承認部分社工態度差

 彩群的丈夫在1996年驗出患有肝病,她在1999年辭去工作,全心照顧丈夫。由於經濟拮据,她接納醫生建議,向社署申領綜援,卻遭社署員工諸多留難才肯批出綜援。丈夫不幸於2007年離世後,彩群當上義工,接聽受金融海嘯影響而有意申領綜援人士的熱線,更對求助者說:「綜援制度是一個安全網,是公民權利,並非施捨及憐憫。」

 余志穩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會認真處理社工態度欠佳的投訴,署方亦已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調查綜援懷疑詐騙案件。

相關新聞
政府助大廈節能 料經濟效益40億 (圖)
建築物能源效益資助計劃
創科基金擲3億發展生化科技 (圖)
兩地合作助科研成果商品化
港深交易所合作提速 簽合作協議 決增管理層定期會晤 攜手研發產品 (圖)
欠巨債復婚變 譚兆偉仰藥自殺 (圖)
自爆曾飲雙氧水 球迷戲稱「雙氧偉」
網上投注存漏洞 港漢涉呃澳彩985萬 (圖)
新高中書貴逾倍 家長叫苦 (圖)
新高中書價及與舊制比較(部分) (圖)
書商稱成本上漲難經營 (圖)
百警全港大反黑 搗3幫會捕30人 (圖)
涉騙內地女賣淫 一黑漢被捕 (圖)
梅媽被司機追逾10萬欠薪 (圖)
港鐵「影裙底」增33%色狼最小13歲 (圖)
港鐵聘退休警長 組特檢隊捉逃票
會展擴建判上判 欠薪工潮兩周4次 (圖)
包裝膠袋不安全 兩款毛公仔禁售 (圖)
督委會月內成立 監察整筆過撥款 (圖)
港人生仔意慾 先進地區排包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