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一派位 英中6人爭1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升中統一派位程序昨日展開,今年約有68,700名小六生參加統一派位,較去年下跌3,600人,減幅達5%。本報昨統計本港官立及津貼英文中學學額的情況,扣除主要取錄南亞裔的中學及直資學校,可供小六生報讀的官津英中學額約有11,213個,平均6人爭1席,競爭仍然激烈。當中離島區爭入英中的競爭由去年92.3人爭1席增至今年117人爭1席,英中雲集的九龍城區,則由去年3.3人爭1席至今年約4人爭1席。

 教育局昨向各小學發放《中學一覽表》及多份升中選校文件,家長可透過子女就讀小學獲取有關資料,並填妥選校表格交回其子女的小學,以便學校可於下月5日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英中學額減 爭崩頭持續

 據《中學一覽表》顯示,多個地區的英中學額均有減少,當中以沙田區、九龍城區及中西區最為嚴重,分別縮減244個、170個及158個。區內英中學額競爭更趨激烈,如沙田區由去年約4人爭1席,今年則增至約5人爭1席,九龍城區由去年的3.3人爭1席至今年約4人爭1席。而18區中以離島區及西貢區的英中學額「最矜貴」,只有分別13個及125個供該區小六生報讀,競爭情況分別平均有117人及28人爭1席,爭崩頭情況持續。

 政府今年起連續2年把升中派位人數每班減2人至每班30人,協助學校在學生人數減少下穩定發展,促使英中學額大減。教育行政學會副主席、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校長李少鶴亦指,不少英中均轉為直資學校,亦是令官津英中學額減少的原因,他指未能應付直資學費的家長只有為子女報讀資助學校。他續指今年參加派位的小六生亦減少3,600人,相信學生能入讀英中的機會增加,他建議家長應視乎子女的能力選校。

家長填表 宜不多於3校

 教育局發言人指,家長在填寫選校表格的甲部時,應參考載有全港各區中學資料的選校手冊,並選填不多於3所位於任何校網的中學。至於乙部,家長應從子女所屬校網選擇最多30所中學,切勿填上其他校網內學校,否則選擇將不獲處理。家長如有疑問,可致電2832 7740查詢,至於一般常見問題則可瀏覽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

相關新聞
統一派位 英中6人爭1席 (圖)
各區英中學額及競爭情況 (圖)
新高中樣本試題 通識評級惹爭議 (圖)
外交知識賽 20隊晉準決賽 (圖)
港人教仔 5成罵1成打 (圖)
直資校加學費 教局收15份申請
陳維安訪小學 (圖)
鄭慕智接任教統會主席
科大北京女狀元獲哈佛獎學金 (圖)
全額獎學金搶尖子 科大一炮而紅 (圖)
中山大學夥3港校 辦「2+2」新課程 (圖)
西交大賀陳學俊90華誕 (圖)
沈維孝膺最年輕數學大師 (圖)
國際數聯明年首頒「陳省身獎」
通識路路通:醫癌新技術整容 幹細胞隆胸惹爭議 (圖)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資料
有關幹細胞隆胸的爭議
近年湧現的新整容手術 (圖)
「人文價值」的角度 (圖)
小知識:甚麼是幹細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